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价格持稳 美联储明年升息次数将减少的预期支撑金价

中金网

关注

周三(12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持稳,美元指数自一个月高点下滑。美联储明年升息次数将减少的预期,贸易形势朝积极方向好转,以及英镑汇率大幅反弹,对美指形成打压,进而支撑金价。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有望赢得保守党对她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脱欧前景或避免恶化。

中金网汇信APP讯 : 周三(12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持稳,美元指数自一个月高点下滑。美联储明年升息次数将减少的预期,贸易形势朝积极方向好转,以及英镑汇率大幅反弹,对美指形成打压,进而支撑金价。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有望赢得保守党对她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脱欧前景或避免恶化,北京时间21:09,现货黄金上涨0.13%至1244.9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扬0.22%至1249.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8%至97.266。

美指上日创下11月13日以来新高至97.545,因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从三个月低点反弹,令美元获得提振。美国与其他国家仍存在相对利差优势,因此为美元指数提供一些支撑。

美联储或无法忽视经济乱流

新加坡经纪商Gold 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基于围绕美联储升息步伐、脱欧协议、及美中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金价目前横盘整理。

而美联储近日即将召开会议,料将宣布今年的第四度升息,但市场焦点在于明年可能进一步升息的幅度。

本周初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三个月低点2.825%,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评论和低迷的美国数据,进一步强化了政策紧缩周期将放缓的观点。

瑞穗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说:“过去五年来美联储已勉力将货币政策正常化。但明年,美联储可能无法忽视国内外的经济乱流。因此,美债收益率和美元2019年可能朝向下行趋势。”

贸易对峙料继续缓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若华为CFO在加拿大被捕一案涉及国家安全或有助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将对此案进行干预。此番言论也限制了美元升幅。

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认为它对国家有利,如果我认为它对达成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贸易协议有利,这至关重要——对国家安全有利——我肯定会在认为必要的时候干预的。”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三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对此作出回应称:“我们在向加拿大方面提出严正交涉的同时,也向美国方面提出严正交涉。美国政府对中方在这件事上的立场非常清楚。”

中美两国的贸易争端加剧了近期美国股市的下滑,并使人怀疑特朗普在新的一年有可能被经济动荡所困扰。目前中美两国正在极力解决这一问题。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习特会后,特朗普在受访时称,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已通过电话在进行,而且美国与中国官员可能进行更多会谈。

中国商务部确认,12月11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通电话。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推进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

援引相关机构观点认为,投资者信心因为美、中贸易形势向好而上升,这减弱了美元的避险属性,进而支撑黄金企稳。

脱欧前景料不会恶化

最新消息称,特雷莎·梅在投票前已经获得了至少158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赢得不信任投票的最低条件。机制发稿,英镑兑美元已扩大日内升幅至0.85%,完全收复上日跌幅。

英镑在日内一度继续遭到重创,刷新2017年4月11日以来低点至1.2476,因保守党内部企图将首相特雷莎·梅赶下台的努力继续升温。此前保守党议员提交了足够信函,发动对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但众多议员发表声明,支持首相特雷莎·梅,英镑兑美元遂重新转升,并在后续利好信息释放出来的情况下,不断扩大升幅。

赔率显示,首相特雷莎·梅有86%的可能性赢得不信任投票。特雷莎·梅发表讲话,称排除举行二次脱欧公投的可能性,并将“尽她一切所能”应对保守党对她领导地位的不信任投票。

她在唐宁街办公室外讲话指出,变更领导层将使英国的未来面临风险,并危及英国脱欧谈判。因为那样不管是谁成为新的首相,都必须将原定于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延后。

FX678观察认为,鉴于首相特雷莎·梅的政治命运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样糟糕,英国脱欧进程看似也有了重新好转的可能,英镑空头获得了大力回补的绝佳机会,黄金在美元转跌的情况下得了便宜。

Brian Lan指出:“上市交易基金(ETF)方面,我们见到资金流入黄金ETF,这是黄金避险地位可能回升的一些迹象。”他并称,年底前金价可能上探1260美元。

现货黄金1234-1233美元上方依然看涨,目标1263美元

现货黄金依然运行在1238美元上方,该价位是1366-1160美元下行区间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金价反弹格局尚未改变,后市或调整1263美元,即上述区间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

但小时图上观察,金价在1250美元整数关口遇阻,并且还回落到了1245美元下方,后者系始于1211美元的上行c浪的100%目标位,短线上行走势蒙上阴影。

若跌破下方颈线位1234-1233美元一带,那么反弹c浪很有可能已经在1250美元附近终结,金价将开启新的下行走势。

大周期图形上看,金价可能处于自1366美元开启的超大C浪之中,下方38.2%目标位看至1032美元。大A浪终点位于1046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