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慕容金城:黄金震荡白银新高 是否预示新的方向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国际消息面解析:

新浪外汇讯,美联储声明中暗示“更加逐步加息”黄金都将会受益。德国商业银行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会表现鸽派,出乎市场预期。一些美联储代表曾提升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这让黄金承压。如果鲍威尔暗示将会更加逐步加息的话,关键利率将会接近中性水平,金价将会上涨。若这一幕发送,将会引发期货市场的空头回补。

据目前来看,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接近100%,9月加息已经是定局,那么美联储对后续加息的前瞻指引才是此次决议关注的重点。近期美联储官员继续给出偏鹰派的预期,但是考虑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价格指数疲软以及贸易战愈演愈烈的态势,美联储给出相对温和信号的可能性比较大,这就意味着美元指数继续走弱的概率增强;而且从以往加息行情来看,市场往往在加息落地之前的一段时间就已经在走 利 空 预期,而在加息落地之后利空出尽,行情反而会反弹上涨。因此初梵认为此次加息之后黄金行情上涨的概率较大。

周三黄金走势分析

日线上看,上周以来黄金一直处于一个震荡上行的趋势,但上周五晚间金价突不及防的下跌回 吐了这两周以来的涨势,之后再转盘整,最终收盘于1198附近,技术面上黄金空头仍具有整体近期 技 术 优势。多空在1200关口来回拉锯表明多方的力量还是不足。近期,黄金多头需再度攻克1204的目标位并持稳在其上方,然后进一步突破下一个上行目标1215的关键阻力位,才能逆转走势。目前,空头的下一个支撑点是9月的低点1187.21。

1小时线上看,上周五晚间金价突然的暴跌直接一根大阴柱刺穿了布林带下轨1196的支撑位,之 后短线回升收线与1198附近,目前技术指标上,MA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下跌趋势较为强劲,KDJ以及RSI指标下跌的趋势展缓目前处于一个相对走平的趋势,附图指标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指标显示空头趋势有所缓和,金价的短线回升也说明下方有较强的支 撑。综合来看,日内重点关注下方低点1188支撑,上方关注1204阻力,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黄金早间操作建议:

1、激进1200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07附近,破位持有;

2、稳健1197附近做多,止损3美元,目标看1204;

由于网络具有滞后性,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控。

原油消息方面:

原油方面受到主要OPEC欧佩克产油国无意增产及美国对伊朗制裁压力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昨日盘中大涨2%,市场开始担忧油价将出现逐渐“破百”可能性。而另外一方面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23日在阿尔及尔说,产油国目前没有就提高石油产量达成一致,并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这两则消息可以说使得原油市场走势震荡加剧,不过个人向初梵认为随着原油市场对供应面趋紧的担忧,油价后市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从技术面上看,美原油目前现报72美元/桶上方,昨日最高涨至72.80受阻回跌,日内继续关注此是阻力有效性,破位有望趋向73-75发展,不过若受阻还是可能跌回71-70关口附近,这是近期原油走势的惯性。综合来看,今日早间操作思路上向初梵建议回调做多 为 主,反 弹 高 空 为 辅,上 方 重 点 关 注72.7-7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71.6-71.8一线支撑。

原油早间操作建议:

1#、反弹72.7-73.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72.0-71.8一线;

2#、回调71.6-71.8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72.4-72.6一线,破位继续持有;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