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天硕斩金: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操作上高空为主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周二(9月25日)美元走势挣扎,美市盘中全面下挫,美元指数险破94关 口,最 低 触 及94.01水平。因投资者增加对美联储接近升息周期结束的押注。黄金窄幅震荡,勉强重返千二。受美元小幅下挫影响,黄金则趁机上扬,重新站上1200关口上方。不过金价涨幅受限,因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继续支撑美元。

黄金分析:周三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眼下美元交投在94关口略上方,上日险破该位,与此同时,黄金则驻足在1200大关上方,金价自8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盘整格局之中,今晚的决议势将对美元、黄金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天硕斩金个人观点:若美联储继续保持鹰派,美元则有望绝地反击,黄金或突破下行,但反过来,若美联储进行鸽派升息,如下调点阵图预期,那么美元势将跌破94关口,黄金则有望破位上行。但 现 在 这种可能性不大,美国数据没有弱化,与美联储比,市场对升息预期部署的仓位并不是过于激进。市场上黄金的整体动能比较弱。

技术分析:日图显示,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200美元关口附近,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逼近,金价整体走势愈发收紧。技术指标显示,MACD上行动能愈发疲软,MA均线交投密集且走势趋平,这暗示黄金上行动能放缓,且目前微欣tszj168暂无明显方向。此外,云图云层整体走势也维持横向震荡,这也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决议前的盘整趋势。

4小时图显示,金价正在测试23.6%回撤位阻力,RSI失去上行势头,走势趋平,KD指标也维持区间震荡走势,这也暗示黄金短线的走势将继续倾向震荡。不过,MA均线的走势并不太乐观,100周期均线涨势暂停,200周期均线呈温和回落趋势,因此黄金短线依旧面临下行的风险。今日操作上建议以高空为主,谨慎做多,上方关注1204-120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192-1190一线支撑。

9月26日黄金操作建议:

1#、上方触及1204-1206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第一目标1198附近,第二目标1192附近;

2#、回落1190-1192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1196-1198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