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多头要当心?花旗警告:美联储可能“鸽派加息”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6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是本周全球市场最重要的事件。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加息25个点,因此,所有焦点转向美联储利率前景。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紧接着在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美联储决议出炉之前,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在稳步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自9月6日的2.87%升至3.098%。

这略低于5月份触及的3.12%的高点,这导致市场猜测,债券市场正准备迎接FOMC成员更为鹰派的展望。

但花旗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并不同意这种看法。他认为,此次会议的风险偏向于鸽派。

主要归因于美联储加息举措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引发的避险买盘,美元在今年表现出色。假如美联储在加息之后发出偏鸽派信号,美元将面临下跌风险。

Hollenhorst的分析基于美联储的“点阵图”(dot plot)。在这张所谓的“点阵图”中,每个美联储成员都会标出自己对未来几年利率的预期值。

美联储决策者们每个季度更新这一点阵图,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这一图表,以获取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线索。

根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份公布的预测中值,FOMC成员认为应当在今年剩余时间再进行两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然后2019年加息三次。

在3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2020年的利率预测中值时,鲍威尔几乎完全否定了它的重要性。

有鉴于此,Hollenhorst表示,他将重点放在2019年的利率前景上。

下图显示,美联储成员的预测中值是,到2019年底,利率将升至3-3.25%区间:

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加息,然后在2019年再加息2-3次。

值得注意的是,这将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第一次参加FOMC会议。因此,其政策立场受到关注。

Hollenhorst指出,克拉里达可能比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更加鸽派。

杜德利的投票将由新上任的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取代。

Hollenhorst补充称:“美联储官员可能也会将政策是‘宽松’的提法从声明中删除。”

放弃“宽松”措辞将是鸽派的表现,因为这表明,FOMC成员认为,美联储目前的紧缩周期已接近尾声。

此外,在此次美联储会议上,有关缩表的任何讨论都将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Hollenhorst说,他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有关其资产负债表削减计划的任何评论。

他指出,有效联邦基金利率(EFFR)——衡量美国金融体系短期流动性的指标——一直在朝着美联储目标区间的顶部移动。

Hollenhorst表示,这“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资产负债表缩减可能会较早结束,尽管我们预计这将持续到2019年。”

他补充道:“然而,我们预计美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上不会给出任何明确的指引。”

校对:醉清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