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高盛全面下调黄金目标价 目前投资环境如90年代晚期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Goldman Sachs)在周四(9月20日)的报告中写道,预测黄金三个月和12个月的价格为1250和1326。

这相比此前的预测下调了平均100美元,黄金自从4月中旬后进入了下行通道。

高盛解释道,近来的投资环境像90年代晚期——当时科技股爆发让发达国家的风险市场无所畏惧,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却爆发危机。

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和强势美元一起打击了新兴国家的家庭支出,造成黄金需求下降。

根据高盛的估计,发达国家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的需求下滑贡献了60美元的跌幅,而新兴市场实体需求下滑贡献了80美元。

“已经有迹象显示黄金基本面开始随上周美元回落而改变,中国和印度需求回暖,土耳其央行持仓企稳。”报告写道。

高盛补充,预期新兴市场续期复苏会逐渐推升黄金,不过美国经济周期不如尾声以及利率走高增加了利空。

校对:冷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