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姚芊书:黄金慢涨多头依旧有所顾忌 黄金周线操作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昨日因美元回落,黄金延续震荡回升,日线再收得一小阳,踏稳于多条均线之上。日线结构上,黄金依旧保持了偏强回升的预期,均线的集中向上说明短线市场情绪还是比较乐观的,上方有再测前高以及60日线压力1214-15附近的可能,短期内下方则要关注5日线1204以及多条日均线构筑持支撑1200的测试,只要能维稳与1200上方,那么就具备中线看回升的技术条件。

       不过目前的问题在于黄金大结构还是处在区间震荡的,而这种震荡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结合下周美联储利率决定,最终方向的选择可能要待此消息面的影响,而在此之前,短线行情走势依然可能会保持目前这种趋向回升,但力度又不强的较尴尬状态。

小时图上,明显可见黄金的震荡上涨并不是一气呵成,盘中出现多次的反复承压,反复回踩的过程,这就表明多头还是有所顾忌的,这主要也是对于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的考虑。另外小时图上无论是测压,还是回踩都没有抵达理想中的预期点位,这也就加大了短线的操作难度,短空到不了理想的目标位,而入多又等不到理想的低点位,整体波动空间又不大,属实是比较鸡肋的状态。

结合基本面事件来看,芊书认为近期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淡化,这是导致目前美元回落的主因,但黄金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利好,而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在即,市场或将借 此来 取 决 方向,但是如果在此之前黄金持续的上涨,那么技术角度来看,这反倒是很大的不利因素。所以对于目前的持续震荡上涨要留有戒心,近期操作上依旧要持谨慎态度,切莫一意孤行看涨或看跌。

1、日内上方关注1210、1212/13短压测试,激进芊书建议可再轻仓分批搏短空,严格带止损1215,下方看1208-06一带内即改保本止损,切莫抱有侥幸,至1204附近再做减仓离场。

2、日内回踩1204/03、1201-00激进可分批轻仓短多,带止损1198,目标看1208-10一带先减仓改保本止损,突破再看1214-15预期,且可留有至下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