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万东晨:美指一路向西 黄金多头垂死挣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外汇讯,因全球风险意愿回升,抑制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遭遇重创。美元指数在周四跌破95关口,创两个多月新低,且可能创下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在本月美联储加息几乎板上 钉钉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出现这样的跌势令人惊讶。更甚至,有两家管理规模逾千亿美元的资管巨头都指出,正是美联储加息可能引发美元暴跌,下周的FOMC会议就是抛售美元的信号,美联储对全球贸易局势的评价可能令汇市猝不及防。

在美元疲软的提振,黄金市场震荡走高。现货黄金周四美盘最高上探至1208.32美 元,逼 近1210美元关口。但金价未能突破过去一个月来形成的区间,因美股周四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市场风险情绪高企制约了黄金的涨幅。

美元在过去的5个月中4个月均上涨,不过自8月以来一直处于劣势。但是,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关系的担忧,美元仍作为避险货币获得青睐,从而削减了对黄金的支撑。此外,随着下周美 联 储议息会议的召开,加息利剑高悬,短期内黄金多头也不可能轻举妄动。待9月加息结束后,黄金将会结束目前的盘整选择运行的方向。

黄金方面自周三慢涨反弹至千二上方后,周四开盘如期延续小幅反弹至1206附近的高点,但力度不够,随后承压回调,在欧盘阶段回吐日内涨幅,并且一度下探至1201一线,而晚间美元指数依旧在不断的破低,最低已跌破94整数关口,美元的大幅下跌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黄金的价格,美盘二度冲高至1210一线,目前已经接近前高1212一线的压力,日内没有破位,也没有必要 去过分看涨追多,总体上来看,黄金的反弹,还是由于美元的下跌助推的,美元新低不断,但黄金并未出现新高,所以美元如果随便反抽一下,黄金又会下来,黄金整体拉升力度还是有所欠 缺,震荡的区间限制行情的进一步发挥。

从日线图上看,黄金早盘触及55日均线1210.59后出现回落,目前已经突破了8月24日以来构筑的较大三角收敛结构。但是有效突破一定是以收盘价去计算,需谨防假突破真跌漏的情况,市场70%的时间都是震荡行情,所以不建议追多。如果日内黄金能站上55日均线1210位置,则下一目标位去向1214-1217区间。1214.35是8月28日的日内高点,突破则代表创下近1个半月高点;1217附近则对应8月6日当周的高点位置。如果将本轮反弹视为1265-1160的修正,那么1213-1215的重压位越过后下一目标位是0.382位置的1226一线,大概在1223-1226区间。指标上,MACD的红柱不断放大,有鸭子张嘴的加速上涨信号,投资者可留意1212-1214-1217这些阻力位。

4小时图来看,布林带上轨继续向上延伸,当前金价站稳1235-1160趋势线黄金分割点0.382(对应金价1206.39)的位置,而0.382这一位置的重要性我也不用多说,大家都明白。幅图指标KDJ在经过短期粘合后,选择方向,三线金叉发散,MACD双线于0轴上方金叉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四小时图呈现多头趋势,既然当前的黄金行情站稳1206,那么今日回调的首要点位便是1206.39,其次是1203-1205区间。没有重大利空消息面的话,行情难以下破1201,我们不妨以昨日低点1201为防守位,回调继续进多,目标看1212-1214.初次触及前期止涨点1214的话可以短空。

综合来看,本交易日将收出周线,K线组合上可能形成上升三法的看涨形态,即先拉一根较有力度的大阳线或中阳线向上启动攻击,随后的三周在区间内洗盘,后多头再次发动攻势。13周均线目前在1217.32位置,自4月末开启暴跌行情以来,金价从未站上或触碰这一多空风水岭,且MACD仍未金叉翻出红柱,所以当下看多黄金仍需谨慎,目前做多没有成本优势。

日内黄金操作策略:

1210-12一线空单进场,止损1214上方,目标1205-03;

1201不破反手多单进场,止损1198,目标120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