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美贸易谈判风波尚存,美元强劲冲高有望五连阳

汇通网

关注

周五(5月18日),美债收益率飙升拉动美元上扬,提振了人们对美联储将提高利率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再创2011年以来新高的3.126%,美元指数现报93.65,日内涨幅0.19%,预计将连续第五天收涨。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晚间表示,美国经济强劲,但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她认为当前是更新社区再投资法的最佳时期。

稍早,美联储票委梅斯特发言指出,加息可能是防范金融稳定风险的一道防线。美国经济接近美联储的政策目标,经济前景为很长时间以来最好。梅斯特建议美联储公布一个金融稳定报告,称可能需要货币政策来确保金融稳定性。

尽管美元已经经历了长达5周的反弹,但仍有不少分析人士预计,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控制通胀,美元与利差关联的复苏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动涨势。

美国和欧洲的利差接近纪录水平

从长期来看,美国的财政政策对于美元而言是不利的,但市场猜测经济增长放缓将推迟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加息。

欧元的利率差异非常缓慢且逐渐扩大,这对美元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美国和欧洲的利差接近纪录水平,这将在未来几个月支撑美元继续走强。

中美就经贸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白宫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见持续了40分钟。

此次会见,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刘鹤表示,此次访美是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就中美经贸问题同美方继续进行深入沟通。

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努力,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妥善处理和解决双方关切的经贸问题,确保经贸合作继续成为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特朗普表示,美中在经贸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十分重要。美中两国经济发展势头很好,市场潜力巨大,双方开展经贸合作拥有广阔空间。希望两国经济团队共同努力,积极解决双方经贸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在中美经贸磋商期间,有美国媒体播发所谓消息:中国作出大幅度让步,接受了美国减赤2000亿美元的条件。对此,北京时间周五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郑重发声:“传言不实”!

陆慷于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据他了解,有关磋商还在进行中,而磋商进程则是“建设性的”。称磋商本身是为了解决双方关切,是一个“互谅互让的过程”,中方希望通过磋商来解决双方的部分关切,使中美经贸关系向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

由于美元走强,黄金需求下降

美联储在3月份提高了利率,预计将再次加息两次,一些投资者预计第三次加息。对利率上升的预期往往会使美元对寻求收益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从而提振美元,打压金价。

黄金以美元计价,对美元走势很敏感。当美元升值时,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黄金的价格会变得更高。截止当前,现货黄金位于美元/盎司1291.45,日内涨幅0.09%。

值得注意的是,中美、欧美间的贸易阴云仍未消散。若特朗普无法妥善处理与他国间的贸易关系,黄金或因此受到提振,从而摆脱近期颓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