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专家:忽略短期颓势吧!金价年底势将突破1400大关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元强势令全球瞩目,周五(4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继续维持在三个半月高点附近,美国收益率上升促使投资者解除大量美元空仓。

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触及3%的重要心理关卡,归因于市场对通胀感到忧心,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及支出计划也让人担心债券供应可能增加。

受美元强势影响,黄金多头节节败退。周三周四连续两日遭到巨量卖单砸盘,目前已经失守1320美元/盎司关口。

(现货金2018年迄今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在黄金多头忧心忡忡之际,一位黄金市场分析师却开始给市场吃“定心丸”。他表示,关注长期趋势对投资者才是至关重要的。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投资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指出,美元已处于18个月的下行趋势当中,预示重大的动能转变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与此同时,黄金价格一直处于2015年末以来的上升趋势当中,而且涨势只会加速。

(George Milling-Stanley 来源:Kitco News、FX168财经网)

他指出,今年迄今为止,SPRD黄金信托基金今年的持有量增加了33吨。GLD的资产净值已增加到21亿美元,自年初以来流入1.4亿美元。

Milling-Stanley发表此番言论之际,美元指数交投在91.47附近,上涨0.33%;与此同时,6月黄金期货价格报1,318.30美元/盎司,下跌0.34%。

他表示:“与这种短期势头相比,黄金投资者更为关注对长期趋势。投资者对配置避险流动资产兴趣不减,而黄金是第一个真正的流动资产。”

黄金不仅受益于美元的下跌趋势,而且Milling-Stanley还指出,股市和债市的下跌也使黄金成为一项颇具吸引力的投资。

Milling-Stanley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以来首次突破3%。

他补充称:“投资者正在自问,当债券和股票市场都下跌时,他们何去何从。黄金是唯一的资产选择,这也是投资者开始的意识到的。没有人知道今年股市会表现如何。他们问得更多的是,股市之后会有多糟糕。”

美国第一季度财报季表现强劲,其中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四分之三的企业财报收益强于预期,但Milling-Stanley称这只是粉饰门面。

大多数公司都利用政府历史性减税政策的意外之财,该政策于今年1月生效。他补充称, 当经济开始挣扎时,这种利好是不可持续的。

他说:“减税并没有被用于提高生产能力,而后者是推动可持续的长期增长所必需的。”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Milling-Stanley重申了此前的预期,即金价最终将在今年年底前突破1,400美元。

他补充说,预计今年黄金不会出现明显的平静期。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股市进一步疲软应继续在夏季的几个月里支撑金价。

他指出:“我认为,今年5月市场将开始抛售股票,人们将开始采取更多的防御措施,这将支撑金价。”

校对:TI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