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投资者系好安全带!财富管理专家警告:市场恐将暴跌40%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愈发逼近3%这一重要关口,股市投资者如今正予以密切关注。一位财富管理专家表示,利率波动可能是美国股市的一个真正重要因素,投资者或许没有就应对潜在大幅下跌做好准备。

财富管理机构Taurus Wealth Advisors执行董事Rainer Michael Preiss周二(4月24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随着时间推移,美国股市可能会下跌30%-40%。

Preiss没有具体说明市场出现这种回调的时间表。

(Rainer Michael Preiss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他解释说,有迹象显示,固定收益市场可能重新调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导致更高的资本成本。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全球借贷成本的指标。收益率攀升,企业发债成本势必要增加,最近几年借贷便宜的好日子即将结束。

Preiss表示,一个既有货币刺激又有财政刺激的环境可能会导致通胀。

他补充道,3%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被认为是全球金融市场重新定价的“分界线”。

Preiss指出,投资者担心债券收益率进一步攀升可能导致股票和公司债的调整。

本周伊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快速上升,并一度跳升至2.99%,距离关键的3%水平仅有一步之遥。

(图片来源:Investing、FX168财经网)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3%或更高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不足以导致股市崩盘。

Preiss补充说,如果美国经济的某些领域在利率上升的同时出现放缓,投资者可能会感到恐慌。

他说,“对于企业来说,这基本上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前景,它们已经背负了大量债务。”

自金融危机以来,股票创造的回报超过了固定收益,但是这种溢价在持续消退:标普500指数收益率相对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差价目前徘徊于8年来最低水平附近。

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技术分析主管Chris Verrone表示,如果美债收益率升破3%,那么未来几年,股市与固定收益投资的价值就会出现换位。

Bleakley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当前的银行外债务处于一个极高的水平,“债务水平很高时利率不断上行,明显不是好事。”

校对:beck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