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宣布对中国征收500亿美元关税 贸易战正式打响?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重磅!美国宣布对中国征收500亿美元关税 贸易战正式打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定于周四(3月22日)签署一份行政备忘录,该备忘录将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数百亿美元的报复性关税。

这些新措施旨在惩罚中国的贸易行为。特朗普政府表示,这些行为涉及窃取美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他们将主要针对中国在技术领域的某些产品,而中国在这方面比美国更有优势。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领导了一项所谓的301调查,针对中国对美国的潜在不公平贸易行为进行了调查。

据新浪最新消息报道,美国宣布对中国征收500亿美元关税,以惩罚中国侵犯知识产权。美国可能寻求进一步限制中国在美国的收购交易。美国将在WTO挑战中国在许可证方面的做法。

据人民日报,美国宣布,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对500亿美元中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

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莱特海泽的办公室将在15天内发布一份目标产品清单,并将有30天的时间用于公众评论。

多家新闻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此前曾暗示,这一关税将适用于至少3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特朗普本人已推动对中国商品征收600多亿美元的关税。

周四,在特朗普发表声明之前,莱特海泽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概述了将会被征收新关税的中国产品,包括航空、现代铁路、新能源汽车和高科技产品。

CNBC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根据第一阶段关税的影响,特朗普将在两周内考虑对中国采取进一步行动。据报道,特朗普对新措施对美国大学的影响感到担忧。

特朗普政府经常强调中国对美国的3750亿美元盈余,证明存在不公平的贸易关系。

在本周向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莱特海泽表示,长期贸易赤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扭曲”,并表示这些赤字“对美国工人和企业产生了负面影响”。

该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Kevin Brady周四对CNBC表示,特朗普在对中国商品征收新关税的方式上应持谨慎态度。

Brady表示:“每个总统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以一种不会因中国的不当行为而惩罚美国人的方式来做到这一点。所以,你必须缩小这些范围并瞄准这些目标。这是一个非常有洞察力的做法。”

中国外交部周四表示,如果中国不想购买美国兜售的产品,不应该受到惩罚。

莱特海泽还暗示,美国可能会因其在促进更公平贸易环境方面的失败而对世界贸易组织采取行动。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权衡是否有可能对世贸组织有关中国贸易的政策提起诉讼。

新的贸易限制加剧了人们对引发全球贸易战的担忧。在特朗普于3月8日签署了对钢铁和铝征收广泛关税的行政命令后,全球贸易战担忧重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