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道明证券:如果美联储未如预期鹰派,金价将会大幅上涨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环球外汇3月22日讯--道明证券(TDS)分析师们表示,如果美联储官员不调高预测(点阵图),金价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大幅上涨。

自3月初以来,金价在每盎司1,302-1,340美元之间波动。交易员们也是非常矛盾的:一方面,他们关注的是悬而未决的加息,以及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而另一方面,他们也要回应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增加和风险偏好的丧失。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加息的不安情绪正被俄罗斯、中东紧张局势以及特朗普白宫(Trump White House)带来的美国政治不确定性等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所抵消。

华盛顿全面转向贸易保护主义,这无疑会在国际商品流动萎缩的情况下损害全球经济增长,这对黄金很有帮助。全球经济增长弱于预期,将降低实际利率,并对股市构成负面影响,这将使黄金脱离当前交易区间上档,并测试近期高位1366美元/盎司。

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几乎已经完全定价。市场在本轮周期中看到的五次加息,产生了一种一致的行为——在加息前抛售黄金,但一旦加息宣布,金价就会强劲反弹。最近所有的加息都带有“鸽派”的特征。现在,黄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美联储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可能会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鉴于当前的股市疲软,最近黯淡的经济数据和贸易战的论调越来越响亮,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候,鹰派的论调是不可取的。考虑到最近的仓位调整,如果美联储官员不调高点阵图,黄金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获得买盘并大幅上涨。

编辑:履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