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现货金下跌因美元走强,投资者静待美联储会议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环球外汇3月20日讯--金价周二(3月20日)小幅下跌,因美元走强,在此同时交易商等待美联储(FED)今日稍晚开始召开的为期两天会议,以研判今年余下时间美国货币政策路径。

现货金下跌0.27%,报每盎司1,313.45美元。上日触及3月1日来最低1,307.51美元。

黄金交易商ABC Bullion首席分析师Jordan Eliseo表示,”美联储会议之前,金价在相对狭窄的区间波动,拉长了极度偏低波动的时间。”

今年迄今金价便未曾跌破1,300美元,且自3月8日以来一直在一个23美元的狭幅区间内交投。

“升息题材已经反映在价格上,因此更大的问题在于美联储年底前的货币政策前景,以及将会见到多大升息幅度。”

市场几乎已反映了升息,但焦点将在评论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暗示2018年进一步升息。

据彭博,一些华尔街银行(特别是高盛集团)预计,在本次会议上,2018年加息次数预测中值将升至4次。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表示,“最近美元持续表现强劲,因此,即使美联储维持今年加息预期为3次,影响将有限,但四次升息可能引发美元买盘。”

《华盛顿邮报》引用四名白宫高级官员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在周五前公布对中国征收600亿美元年度关税的计划,比其高级助手提议的数额高出了一倍。

报道称,关税可能面向超过100种产品。特朗普认为,这些产品是中国企业根据从美国企业窃取或者迫使美国企业交出的商业机密制造。不过,报道称,情况仍然可能存在变数。

汤森路透旗下谘询公司GFMS分析师Cameron Alexander称,虽然升息已反映在当前的价位上,但有关美国进一步关税措施将如何影响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犹存。

Alexander表示,升息超过25个基点将压低金价;而若中国和欧洲国家对美国关税做出较大反应,则将推高金价。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Tohru Sasaki称,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没有在国内赢得普遍支持,同时外部批评可能软化美国立场,这将有利于美元。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跌0.1%至每盎司16.29美元。现货铂金(白金)跌0.4%,报每盎司949.49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4%至每盎司993.60美元。

编辑:履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