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本周金市消息汇总 黄金价格下周看点

金投网

关注

本周金市要闻回顾:

美元近期颓势归咎于美国零售销售等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的一份月度报告揭露了更为惊人的真相。美元持续暴跌的最大幕后黑手正在浮出水面。

1、周四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前景感到担忧,截至去年12月,境外投资者已经连续第三个月净减持美国政府债券。2017年全年12个月当中,美国境外的投资者有7个月都在抛售美债。12月境外投资者一共减持了159.6亿美元美债,相比11月的188.2亿美元有所减少,但这个规模依然相当可观。外资不断逃离美债市场刺激了美债收益率的飙升,这也是美元在众多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仍迟迟未能翻身的重要原因之一。

2、除了中国持有的美债数量不减反增,全球投资者都在抛售美债,其中一大主力军是美国的另一大债主日本。数据显示,去年12月日本持有美债规模减少了226亿美元,连续五个月录得下滑。同时,全球央行在同一月份的减持规模多达约23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投资者减持的美债类型大多是短期美债,因市场担忧美国债务面临违约以及政府关门风波的持续发酵。

3、此外,投资者还担忧在新任主席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政策前景。2月28日鲍威尔将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听证会,就经济等主题进行听证问答。在远超预期的薪资和通胀数据公布后,美联储今年加息预期大幅飙升。不过,由于鲍威尔言辞作风比较老练,他在近期并未透露过多线索,美联储接下来的货币政策前景仍显得扑朔迷离

4、周五亚盘时段,全球汇市和金市纷纷出现异动。美元指数跌至2014年12月以来新低,除日元以外的非美货币大多上涨,欧元兑美元刷新三年多高位,日内涨幅约为0.35%,英镑兑美元刷新2月5日以来高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6.27关口,续刷一周多新高。现货黄金小幅上涨,刷新1月25日以来高位。

黄金价格下探1318后强势反抽接近40美金的涨幅,周五行情提到的两点全部兑现。日线四连阳,但是不属于多头趋势的情况下,行情一定不能高位再去追多。其次就是大整理之下,防止周五获利回吐,重点提到了1360-1362的压力。早盘偏强反弹,欧盘出新高,我们果断做空。提到1350-1349的支撑一旦跌破直接去看1345-1343,凌晨下破完美测试1344.75位置。

日线大宽幅整理结构,本周尽管延续上周的1307探底企稳持续反弹,低位整理之后周三大洗盘探底回升大阳拉高,日线四连阳。但是提到中期结构日线宽幅整理之下,1366前高不破短线依然整理反复思路,1358-1362区域重点压力。

明日的操作安排是这样的,若是欧盘黄金直接冲高1365位置回落,可以直接进场跟进空单,把止损放在1368位置,晚盘重点看1350-1349的支撑情况,到时候具体点位和进场位置我们临时给出。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