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默默:交易是一个概率游戏 未来最看好英镑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由金砖汇通和中国黄金报主办的2018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召开。鑫圣金融研究员院长默默在会上发表精彩演讲,默默指出,做交易做得只是概率,不是百发百中,一切皆有可能。另外他指出他最看好英镑,未来英镑会有大飞跃,值得长期布局英镑。

以下为演讲实录:

默默:谢谢大家!下午这时候还有这么多人,感谢大家!今天要和大家讲外汇价格波动的因素分析。我们今年会有什么底,我们做交易的,做得只是概率,不是说我今天讲的所有都是概率,如果只是概率的话未必你今年能够赚到钱。

前面很多人讲了,包括2017年的汇市盘点,我主要讲2018年汇市解析和2018年汇市预期。

2017年汇市盘点。我们研究院总结在2017年有这几个关键词,特朗普、美国税改、朝核问题、独立公投、大选、全球经济复苏、股市新高。

现在全球都在大选,从我们逻辑思维上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分析,回顾讲两个点,讲一下美国总统特朗普,我着力讲美国税改。

不确定因素,在前一段时间他有一个“通俄门”,之后得到了更正,因为是一个假消息,这是美国特朗普刚当上总统之后,这个消息是一个假消息,这个事情给我们一个重要的提示,美国的特朗普通俄门这个事件随时都可能成为一个爆炸点,如果一旦再有这个消息,包括我们知道有一个叫Bade(音)做了一本书叫《烈与火》,里面透露了特朗普的大选问题,但是证实了那没有问题,对整个市场部构成影响的,不构成做空的影响,但是一定构成做多的影响,如果这个消息证实黄金100的涨幅都有可能,特朗普通俄门一旦有消息做实,就属于2018年最大的趋利因素。

税改,这是税改后和税改前的情况。我们主要讲是企业所得税的税改,从35%降到21%,这个降的,如果是企业,想去海外投资去选去那里?将来21%对比下来,下面有一张表可以看一下,现在英国是19%,后面两个国家我们不考虑,也就是美国基本上排名第一,是你首选的国家。如果你开一个企业,你挣100块钱,他只收你21块钱,这个会大大吸引海外的企业和资金回流,这就会创造很多的就业岗位。包括现在我们看到从12月20日特朗普正式签了这个修改法案,之后有很多大企业就开心了,对个人来讲是收入在增加,企业好了,个人就好的。如果我赚了钱,税收也好了,谁不愿意去投资呢,这样也会使得失业率下降。

目前的发展情况下,我们现在认为看好特朗普政府能把美国经济带向一个繁荣,这种情况下导致的现象,也许大家注意到,2007年利多美元的很多,加息三次,一次缩表,还有税改,这些全部的因素都应该是利多美元,但是美元没有涨。在现在你可以6.3、6.4、6.5可以换一美金,是不是你更愿意在这个时候投资美元,所以它不能涨,那么多的利多消息,美元指数没有涨,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当局不想要它涨,因为税改想把外资企业吸引进来,包括把海外的企业回流。如果美元涨呢?双重作用下,这些企业美国就成为它的首选。

这个比较短暂,朝核试验,这也是在2018年我们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什么时候能够解决呢?就是什么时候朝鲜制度改革,当前这个情况下,我们认为朝鲜局势的不到改善,它只是暂缓,我不跟你吵,也不跟你纠结,大家各说各的。超限一直致力于研究核武器,除非它的制度改革,大家要思考清楚,如果他的制度不改变,现在朝鲜的局势就非常的复杂,它一定要把体制内的矛盾转移到体制外,什么叫体制内呢?就是朝鲜这个国家比较严重的落后的。去年10月份还是11月份有一个脱朝的逃到韩国,那个人是一个首长的司机,检查出来之后,体内有20多种寄生虫,在朝鲜军人是属于一等公民,这样的一等公民都有二十多种寄生虫,体质比较差,说明一个问题,我们通过这些边远问题去问题,朝鲜内部的问题比较的严重,如果说外面没有矛盾,就是说美国和朝鲜没有矛盾,那么内部的矛盾一定会爆发,所以一定先让外部的矛盾成为主要矛盾,这个大家应该比较好理解。

独立公投,时间很紧张,不多讲,后面是预测。

大选。2017年最重要的大选是马克龙,这改变我们对老师的前景的看法,马克龙当选之后,很多高中的老师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另外一种定位了。

这是货币趋紧。美联储三次加息,包括进行了一次缩表计划,缩表计划之后,我们看到黄金其实是跌了80美金的,这个是有作用的。接下来我们关注的是欧洲央行,我们做外汇投资,美联储和欧洲我们把握一个矛盾点和核心点的问题,2018年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依旧延续的。主要货币的表现,这个图大家看到北美货币都在上涨,USDJAY这些国家本身都不错,看到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美元指数跌了,才使得他们表现不错的。美元指数是促进非美货币大反弹的核心问题。

去年国家GDP都在增长,最主要讲得是美国,美国现在达到了3.2%,我们看到上个季度达到了3.2%,这个是比较可怕的,可能很多人觉得我们国家已经是百分之六点几了美国才是3.2%,对于一个发达国家来说有3.2%是非常了不起起了,它基数很大,如果你1万的公司涨到2万非常容易,如果你有10万块钱的公司涨到20万非常不容易,就是因为它的基数变大了。

全球主要金融指数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除了极少数的国家在2017年表现不佳,大多数股市在2017年都表示不错,我们看到很多都是非常不错的,说明2017年全国经济都是在复苏。

接下来这部分就是我要重点给大家讲的,刚才我讲的一个问题,今天给大家讲的最重要的一块,数据证券交易,如果有人告诉你,我分析就是100%正确,我历史上就是100%,那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做的只是一个概率,70%、80%、90%,已经很厉害了,每一笔交易你要清楚你能不能接受这个风险,然后再考虑利润。

因为要讲这些货币的走势,或者预测,包括一些焦急机会,我们一定要讲一下美元,美联储、美国经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我们目前预测2018年将会有三次加息,但是由于美国经济加速美国税改,它会走高,美联储会有加息动作,三季度开始加息一次。

我们讲一下最重要的,大家先看美元指数的走势。这张图表做出来的时候,大家谈到了,这是最新的走势,就是我们之前做的,也就是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展示的是90到95是它的趋势,我们看到它再次上升是要冲100关口。

(PPT)这个图是我很早就做出来的,蓝色的标注部分,现在价格在这里,应该已经到了这个位置。这是一个加息计划,非常的清楚,但是大家记住,刚刚我们讲的那句话,我们做的只是一个概率,做十次对8次、7次就非常不错的,不能说每次都正确,所以资金的风险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因此我们有一个做空计划,简单说一下,1.55到1.4770,因为我们看好是美元持续走,就是短期会走弱,持续会走强,所以这次我们会不拘一格舱位,跌破这个区域再往下就不讲了,因为这个位置有一点遥远,在1.050附近,这里是1.230附近,应该已经收了阴线了。蓝色的部分在1.26到1.290这个区域可以布局做空,你在这个位置做空,你设立一个可以接受的止损,失败了你再做一下,往下看,如果做止损成功了,这次赚钱比上次亏损得多你就成功了,不是说这两次一定都对,而是对的次数要比错的次数多,亏的要比赚的少。

(PPT)这是英国,英国现在脱离欧元区,跟欧元区现在谈判很纠结,你为什么看好英镑呢?长期布局英镑呢?你们在和前男友、前女友分手的时候怎么想的,你们在最痛苦的那一刻是什么时候,就是说出分手的时候,而之后你们谈,包括家产、权益的时候已经慢慢不痛苦了,你可以笑着说出来,我上次给你买的包折算一下,原来我们买的房,你睡主卧我睡次卧,你已经不是很痛苦了。2016年英国公投脱欧,那一瞬间天都塌了,大家看到天塌了重新建立信心的时候,这就是一个筑底的过程,2017年已经谈成两件事情,就是前男友、男女有已谈诚了,分手费多少钱,你睡主卧我睡次卧,这都谈好了,现在是权益问题了,之后我能不能有你家的钥匙等等,这些问题迟早会谈好,也就是痛苦的时间长短,现在已经不痛苦了,不痛苦之后,英镑就已经开始反弹了。这是一个计划,我个人得交易计划分享给你们,我不会拿所有的资金做这个事情,一定要记住,每一个交易要控制好风险,我个人觉得只要跌到1.3就建一次仓,我总工会建三次仓,我不会用杠杆,这个交易计划应该什么时候起飞,如果成功,2019年3月份之后,正式宣布我们彻底拜拜了,谈好了你是你,我是我。英镑在这个过程当中它的走势是不差的。还有为什么我要你分手,是你拖累了我,所以我跟你分手,我单飞获利比跟你在一起高。

这是澳元的走势。我们看到两个压力位,可以做两次空。不要想着能够赚多少钱,先要想着你能接受多少的亏损,然后考虑接下来我赚多少,如果接受不了亏损就不要去操作。有一个做多的计划,在4月底、5月份在0.7650的位置可以布局多一些,这是交接的位置,还是那句话你能接受1000块钱的亏损或者2000块钱的亏损,那根据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做操作就可以了。

这个货币我不介意大家做了,是日元,不是看不懂,是真的看不懂,是所谓的看不懂就是我不知道哪个位置做成功率更高,做交易一定搞清楚,我在这个位置上做,当它符合出现某个形态、走势、趋势这样套作,历史上它的成功率是多少,我可以预测出来,我亏损是多少,我的目标是什么,这样长期的交易我就是赚钱的,这个货币2018年没有这样的机会。也许后半年走着走着有交易机会,现在没有。

这是加元,这么多货币,你说这是最合适的,或者最高的,只是一个波段、两个波段去做,而不是所有的波段去做,就像股票你也是选择自己觉得涨得好的,而也是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做的,只是说这个点位成熟的,那个点位成熟了,所以我做了,这这种概率够很大,不要听别人说要涨就做,你觉得要涨才可以做,这个理由是成立的,包括我划的机会点位,这个比较有道理,这个亏损我能承受,一定要把分析放到第一位。这是1.30的位置可以布局一次。我们做黄金或者外汇,做进去一个单,在我预定的时间内没有涨或者跌就是失败了,因为我做的那个是比较合适的价位,时间点不对也是不行的。

瑞士法郎没有机会,区间振荡,所以我建议大家也不要做,一定知道看做你自己看懂的,不懂的不要做。

2018年黄金的走势预测。

这是我最擅长的,我专著做黄金十几年,到了我今天说的空单布局区,现在涨到1344,超过1357这个区域不要再多多了,到了蓝色就不要做了,你能承受就把这个测算好,破了这个区域就出来了。有几个原因,刚才已经分析国美元指数的走势,美元指数我认为短期不下行,黄金短期不上行,这个趋势看不到,短期不会到这个趋势。现在1350上方你就不要再考虑做多了,这个大家一定要记住,你可以不做空,但是你要部分做多。2013年很多人买了黄金,但是趋势一下子下来了,是不是给赶紧抛,如果这个位置有空单的减少也会涨,空单的减少相当于多重的相当于是,在1400上方,空单的时候,多的手法会减少,就是有人在这个位置被套住之后,这个地方需要抛,这个时候也就是可以认为是空单的在增加,也就是那个位置压了一个箱。大家可以做一个长线的,短期做起来费力不讨好。

2018年白银走势预测。

我爱2015年的时候买了,而且赚了不少钱,我们不是在最上面的位置抛的,而是在下来,稍微反弹一点才出货。我现在还在持仓的是1508,1/10仓位,第一次买入1/5那次是最失败的一次,前两天刚刚在这个位置深买了,现在白银价格是14元零几,现在16元多了,不知道为什么又回到15点几,我现在踏实了,大家做交易,不是说盯住它一定能够赚钱,也有一些报告的时候,如果你做了单之后不去看,或者你去看,计划于交易,交易与计划,我计划好了这么去做,接下来大家看一下,上面写得很清楚,如果你想要做一个长期的投资,甚至认为一个保值,和你买股票差不多,你不要轻易使用杠杆,不再使用杠杆的时候,也是要把舱位降低,要用多贴,你买50万,每次都要买50万,从高点往下落,从17跌到15元你就买了,从15到17你就卖,这波在28没有上去,但是上次冲高没有上去我就走了。现在这波布局我们可能会拿到3年、5年,比如我在18.5上方建仓过了,这个仓位我是不是成本已经到13元多,现在17元,已经远远高于我的成本了,那段时间刚刚在16.02又买了1/5,现在我没有抛是没有到那个点,16点几到18,所以我等那个位置不到怎么办?不到下次下来我不能再买了,这是一个仓位管理的问题,仓位管理非常重要。

以上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黄金外汇这些所有的交易机会。

大家看一下风险提示。

这部分是有时间的,刚才讲到英国脱欧,脱欧是有一个问题的,就是现在的首相特雷莎·梅,脱欧不是决定的,是公投选出来之后它才是首相,现在他接了这个锅,如果把这个问题解决不掉,就会背这个锅,如果解决不掉有可能辞职,这是我们特别要注意的风险。那些投赞成脱欧的人,他可能一票影响了国家的走势,他一定认为你的无能影响了国家的命运,大家要注意这一点。

还有对我们来讲,交易特别重要的是要关注一下美国2018年11月初,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这个我们要关注一下剩的时间不多了,我要讲的是不确定的。

这是刚才我特别喜欢讲英国,因为我对英国特别看好,有事情才有波动,有事情才有机会,不波动就没有机会,有事情才有机会。还有一个就是苏格兰独立公投,首先是英国脱离欧元区,然后苏格兰独立公投以后会不会让英国政治再次陷入动荡。然后就是德国,德国的二次大选,摩尔可未能组成牙买加联盟,可能面临二此大选,极右翼党派席位可能增加。还有就是朝核问题,就是潮河的导弹试射问题,会激发半岛局势。听到小道消息,12月18日,美国要去斩首朝鲜的领导人,所有这些都是猝不及防的,如果所有人都知道就不可能发生了。

提醒一下大家,我做交易的这些年,前五年我才认识到我能做的只是一个概率,当你认识到这个的时候,你不是百发百中,多少连胜,一切皆有可能,我知道能承受多大的风险才能下多大的仓位,如果没意识到到,你走到三十几楼自由落体真的很快。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