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陶明浩、杨子亚、叶骏、赵相宾为分析大会联合致辞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由金砖汇通和中国黄金报主办的2018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黄金报社社长、中国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陶明浩,中国国际金融研究院首席政策法律顾问杨子亚,汇通财经执行董事叶骏,金砖汇通首席策略师赵相宾联合为大会发表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陶明浩: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关心金融行业发展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在信念伊始参加2018年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我参加两届了,今年大会比较好,叫“分析有力量、预测有价值”,体现这次分析大会的实用性。分析大会召开了四届在行业里面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广泛受到金融行业的关注,今天来了很多媒体界的朋友,关心金融行业发展的投资分析家们非常多,应该说体现了对大会的关注,首先代表这次大会的主办方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关心金融行业的发展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来自各行业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买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发展需要,在金融投资行业有哪些问题,有哪些机遇是我们值得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应该说刚才看了,我们这次大会的主题包括各个分论坛,包括圆桌论坛,应该说设置的议题是非常丰富的,原来我认为,这个大会主要是围绕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的议题来开展,但是我看了以后,这次围绕外汇储备这块,围绕技术为金融服务这块,围绕大宗商品和贵金属投资方面议题非常多。我相信经过这次分析大会的召开,能够为我们金融投资分析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想法和建议,也为什么金融分析方面的学术研究带来一定有价值的思考。这是大会给我非常大的深刻的认识。

另外也真诚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尤其是专家们,能够发出真知灼见,为金融行业的投资分析师带来有价值的建议。因为这次大会有四位嘉宾要做致辞,我就简单地表达这个意思。

最后祝这次分析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在座各位领导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谢谢大家!

杨子亚:尊敬的陶明浩社长,尊敬的丁志杰老师,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受邀为2018年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致辞,刚刚过去的2017年,无论中国还是世界都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刚才陶社长讲到,十九大刚刚召开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实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的经济体制将迈向现代化经济体系,大洋彼岸的美国也迎来了建国200多年以来的第一位非精英总统,因此,美国的何去何从将对全球产生重大的影响。全球也开启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十年以来的全面复苏,尤其是欧盟。因此,在这样一个新旧交替的重要年份,大家都高度期待对2017年的全球金融交易市场进行一个全面而接地气的总结,更加期待聆听到2018年中国乃至全球的金融交易市场将会发生怎样,哪些的精彩故事。我相信,此次大会的各位嘉宾必将能够将其最深刻的研究心得和最鲜活的市场分析呈现给在座的各位。

据我所知,邀请各位业界精英参加此次大会的是赵相宾先生和他的团队,我和赵相宾相识也是在一次论坛上,他对金融交易市场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执着深深打动着我,我也目睹了他对金融分析大会的坚持和努力,再次我对他表示感谢。

一会儿为大家开启论坛精彩篇章的是对外经贸大学的副校长丁志杰教授,我认识丁老师十多年了,他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为人注目的学术成就,与他非常低调谦和的品质形成鲜明的对比,正是这种学者风范无比令人尊崇,我再次感谢他在学术上与我进行毫无保留的交流,令我收益两多,我越俎代庖的代表论坛对丁老师对论坛的支持表现感谢。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在此不多赘言,后面有更加精彩的论坛,谢谢大家。

叶骏: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尊敬的朋友,大家上午好!其实我们是一家来自上海的财经媒体,主要是以外汇、金融衍生品为主的一家公司,其实我们是第三次参加由赵老师主办的这次金融分析大会,我们跟赵老师认识也是有很多年了,其实赵老师在这个行业的敬业态度也好,口碑也好,其实在我们整个公司所有员工,包括我们整个行业来看都是有口称赞的。这次赵老师邀请我来到北京参加这个活动,其实我是非常感谢赵老师,因为赵老师在2017年对我们汇通网一直非常的支持,非常帮助,也给我们提了很多宝贵的想法和宝贵的意见。

我相信今年应该是赵老师,包括整个金砖汇通最忙碌的一年,因为我经常看到他全国各地飞来飞去,我记得12月我们公司在上海举办活动,也是一个类似的论坛,赵老师就坐在陶老师的这个位置,我看他一直在打电脑,然后主持人一直在上面主持,我就问赵老师,我说赵老师你忙什么,赵老师说我在写分析文章,我赶快把今天的工作完成。所以赵老师一直是坚持在整个分析师行业的第一线,包括今天很多在座的朋友,好像我也认识很多,很多在座朋友,很多在座专家也是一样,很多人都是一直坚持在这个行业的第一线,给很多的用户,给很多的投资者,每天撰写他们的一些心得的文章,包括他们一些分析的观点,给很多进入这个市场的用户,给他们提供支持、帮助和每一个老师的策略服务,我觉得这个市场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我觉得非常感谢每一位今天到临的分析师,他们为这个行业在背后做出了默默无闻的贡献。

其实我一直在想, 我是外汇金融衍生品行业,我们当时进入这个行业的初衷是什么,是找一份工作还是赚一份工作,今天很多朋友,包括很多分析师,包括全国各地来到北京的朋友,我觉得你们绝对不是为了以上两点,我觉得你们更多是出于对这个行业的热爱,认真的一生很短,能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不容易的事情,特别是我们分析师行业,包括我们台下的很多朋友,比如台下默默老师一直做这个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

无论这个行业怎么发展,不管这个行业宽松也好、趋紧也好,广大的投资者,广大的用户对这个市场的需求永远不会变的,所以我想无论这个行业如何变化,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最后,我再预祝一下,希望2018年在所有的在座的朋友,所有在座的分析师,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希望我们整个2018年的市场更加健康,更加规范,越做越大。提前预祝所有在座的各位朋友,2018年春节愉快,然后身体健康,一帆风顺,恭喜发财。谢谢大家!

赵相宾:尊敬的陶社长、丁老师,今天欢聚一堂很开心,去年的12月17日,我也是在这个地方,也是站在台上,我说今天来的客户,全来着了,为什么呢?因为当时的黄金在1143,我说你们在这个位置是可以买的,我说敢不敢买,我当时是这样说的,但是当时不知道有没有人做,做的人从1122黄金的最底,一直到1357一盎司住少让各位挣一百多美元。我算了一下做100手,整个的利润应该是100万,我们今天请了国内研究这个问题的专家,国内人民币汇率的研究太少了,我解除了一个案例,在我甘肃老家有一个矿企,去年的利润是80多亿,由于汇率的损失,最后只挣了20%,你想80多亿挣了20%,就是人民币不断的升值,所以这个会是有价值的,价值在什么地方,看似跟个人老百姓投资有关系,实则跟中国整个的经济发展也是有关系的,假如我们有更多的专家、更多的分析研讨会,把汇率讨论清楚,对我们企业可能会形成一种帮助或者参考,在汇率方面别经受太多损失,不占用太多时间,有关方面的内容请我们专家上来讲。最后感谢各位出席,感谢我们领导,感谢嘉宾。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