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国黄金报社社长陶明浩:分析预测要带来价值的思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月20日,由金砖汇通和中国黄金报主办的2018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黄金报社社长、中国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陶明浩为大会发表致辞。陶明浩认为这次分析大会的召开,能够为金融投资分析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想法和建议,也为金融分析方面的学术研究带来一定有价值的思考。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陶明浩: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关心金融行业发展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在新年伊始参加2018年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我参加两届了,今年大会比较好,叫“分析有力量、预测有价值”,体现这次分析大会的实用性。分析大会召开了四届在行业里面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广泛受到金融行业的关注,今天来了很多媒体界的朋友,关心金融行业发展的投资分析家们非常多,应该说体现了对大会的关注,首先代表这次大会的主办方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关心金融行业的发展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来自各行业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迈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发展需要,在金融投资行业有哪些问题,有哪些机遇是我们值得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应该说刚才看了,我们这次大会的主题包括各个分论坛,包括圆桌论坛,应该说设置的议题是非常丰富的,原来我认为,这个大会主要是围绕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的议题来开展,但是我看了以后,这次围绕外汇储备这块,围绕技术为金融服务这块,围绕大宗商品和贵金属投资方面议题非常多。我相信经过这次分析大会的召开,能够为我们金融投资分析行业带来一些新的想法和建议,也为金融分析方面的学术研究带来一定有价值的思考。这是大会给我非常大的深刻的认识。

另外也真诚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尤其是专家们,能够发出真知灼见,为金融行业的投资分析师带来有价值的建议。因为这次大会有四位嘉宾要做致辞,我就简单地表达这个意思。

最后祝这次分析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在座各位领导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