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即将登场

新浪财经

关注

随着充满灰犀牛的2017年即将过去,如何总结今年全球经济金融波动对投资利润的影响?站在今年如何展望和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和金融的波动呢?展望明年哪些品种和领域又会成为投资热点?哪些品种具有黑马盈利品种的潜质?哪些投资领域又能给我们带来意外的盈利呢?

每年岁末登场的中国金融分析大会已成为金融行业和投资者的盛会,今年登场的2018中国金融分析大会已经举办到第四届。那么,第三届金融分析大会理论研究、投资品种和走势预测结果如何呢?

大会理论分析和实战预测统筹负责人赵相宾认为:

首先,第三届金融分析大会对今年经济和金融走势的大波段运行预测大体是成功;例如大会讨论预测认为美联储加息后将有更多的经济体采取收紧宽松货币政策,这一点在今年加拿大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加息后得到体现。

其次,对今年经济走势大会给出来“增长”的预测今年也是实现了,例如大会预测的中国经济在L型底部将得到增强和增长的预期,从我国十九大后的经济发展形势来看无疑是准确预测到了。

第三,对于地缘政局造成的紧张局势预测,从朝鲜半岛和叙利亚和西方恐怖袭击等热点地区和事件带来的灰犀牛肆虐,增强了黄金和美元等盘中的波段走势看也能大体符合预期。

第四,在人民币汇率方面大会专家特邀专家丁志杰教授在会上曾给于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会破7语重心长的警告,并认为汇率弹性增强后会增加波动范围,从人民币今年的走势看完全符合了丁老师的判断和预测。

第五,上届大会嘉宾彭博分析师朱轶预测的大宗商品领域中国去产能带来的商品金属市场的行情今年集体爆发,金属板块的大幅上涨完全符合了当时大会理论分析预测的结果。第六,对于贵金属和外汇行情的研究和预测,则在今年第一个季度就提前完成带来第一轮的走势预测。以上这些只是金融分析大会理论预测的主要有收获的几方面,还有更多的细分领域的理论研究和讨论结果,在今年的走势中大部分也得到了落实。对于有没有预测和走势有出入的现象和问题,赵老师认为主要是美元的疲软下跌超出了预估,而四次加息能落实三次的概率并不会导致美元的强势结论依然不变。

可以说第三届金融分析大会对2017年全球经济金融和地缘政局以及资本流动的理论研究分析和预测大体是成功的,大部分热点投资板块的预测对的概率可以达到50%左右;投资者通过今年走势再和大会发布投资盈利之王白皮书进行对照就可以完全验证这一点。因此,做为国产结合全球的金融分析大会进行理论分析研讨后所发的白皮书,在全球投资报告的分析和预测中应该说达到了相当水准。目前历届中国金融分析大会定位是公益性质无私分享的方式,也就是把不逊于全球一线投行收费的报告通过金融分析大会的研讨预测结果完全公益发布给国内投资者。

据了解2018中国第四届金融分析大会是由金砖汇通和中国黄金报主办,和讯图文直播支持,并得到15家财经门户网站的专题页面支持。参与大会的还有海内外的交易所,银行,期货公司,海内外基金公司、金矿核研究院机构以及普通和专业投资者等参加。今年的大会将会有四个大环节来增加理论研讨的深度,首先登场的是专业分析师对经济和金融以及银行期货交易员的深度专访;其次是台湾和香港分论坛依次登场,最终是1月20日在北京将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分析师评论员和交易员的研讨成果形成白皮书,2018年盈利之王金融走势预测白皮书将在大会上对国内投资者和全球投资者进行发布。将在12月9日首先登场的是台湾分论坛,将集合台湾高校专家研究机构和期货交易所等进行研讨。今年如何总结2018年如何分析和展望预测,让我们期待大会的顺利召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