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打败99%同行!去年押注美元贬值大获成功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Eaton Vance Corp.驻波士顿货币基金经理Kathleen Gaffney去年通过押注美元贬值,击败了几乎所有的债券基金经理,如今她将在2018年坚持这一策略。

Gaffney周五(1月19日)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道:“在我看来,2018年美元会更加疲弱。”Gaffney并未遵从传统的观点,即资本流动会在2017年提振美元。

Gaffney管理的Eaton Vance Multisector Income Fund回报率达到11%,击败99%的同行。

(图片来源:Paramount Pictures、FX168财经网)

Gaffney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战绩,归因于她持有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以及墨西哥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债券,该基金约有三分之一的资产以非美元计价。

(Gaffney基金以非美元计价资产的比重 以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Gaffney预计,随着全球经济的加速、欧洲和日本的货币宽松政策的减弱,以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通胀不会永远保持在低位,上述国家以及新西兰、巴西和印度尼西亚的货币将在2018年表现出色。

Gaffney说道:“通胀未死,只是需要慢慢来。”

因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可能会宣布美国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1月10日,墨西哥比索和加元创下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但Gaffney并未感到不安。Gaffney依然看好这两种货币。

Gaffney声称,她将继续使用这样一种策略,即关注特朗普的行动、而不是其言论,她认为,特朗普的言论通常只是为了获得人们对他的支持。

在2017年,Gaffney成为押注美元贬值的少数人之一。

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许多人曾预计资金将流入美国,从而推高美元。但相反,美元经历了“悲催”的一年。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去年下挫8.5%。

Gaffney表示,市场对中国和世界其他经济体过于悲观。市场人士可能也低估了通胀预期。

近期反映市场对下一个10年通胀水平预期的1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触及近1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这表明交易员预期通胀率将超过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交易员预期美国通胀突破2%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在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在去年12月提速之后,2年期美债收益率于1月12日跳升至2%关口上方,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Gaffney指出,通胀走高将帮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大宗商品生产国和许多新兴市场国家。

Gaffney看空美元的观点在今年并不“孤单”。彭博调查预估中值显示,2018年美元指数料将继续下滑。

(2018年美元料继续贬值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