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施压美元,黄金发力再度走高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1月19日讯--金价周五(1月19日)上涨,因围绕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担忧拖累美元走软,但金价仍可能录得六周以来的首个周线下跌。

现货金涨0.62%至每盎司1,335美元。金价周四触及1月12日以来最低水准1,323.70美元,之前从近来创下的四个月高点回落。现货金本周已累计下跌0.5%,为12月初以来的最差周线表现。

美元下跌,因市场担忧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21%至90.34。

周五早上,美国众议院已经通过临时支出法案,参议院民主党人亦计划允许就该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参议院要通过法案就需要60张赞成票,但目前至少有4名共和党参议员表态反对法案,还有多名民主党人也计划投反对票。

此前,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向CNBC表示民主党人持有足够的票数推翻支出法案。外媒还报道称,如果在当地时间周五结束之前法案最终遇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计划安排参议员在周末继续工作,迫使民主党人面临一系列更加麻烦的投票程序。

今日15:57左右,黄金期货市场出现7亿美元买盘,金价一度上冲至1337.93美元/盎司。

不过也有分析师们表示,美国政府关门更多的是一个不会影响经济状况的政治问题。而且在近期金价触及四个月高点后,可能会引发更多的黄金获利了结。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黄金市场不仅仅受到政府可能停摆的影响,还受到其他因素的驱动。从技术上看,目前黄金处于超买状况,而美元则处于超卖状况,所以我们认为,即使政府最后真的关门了,黄金和美元的情况也可能会出现逆转。”

这么说不是没有依据的,因为从历史上看,在政府停摆期间,金价往往都会走弱。在最近的三次政府关门事件中,黄金的表现都不好。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梅斯特周四表示,美联储2018年和2019年应各升息三四次,该看法比其他很多美联 储决策者青睐的升息速度略快。

“基本面状况没有变化,1,200-1,400美元的交易区间依然完好,全球政治紧张局势或加息前景没有明显变化,”香港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

与此同时,市场似乎在很大程度上忽略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强劲表现。美国国债收益率往往会促使资金从非收益率的黄金中流出。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周四 其黄金持仓量增加1.42%至840.76吨。

其他贵金属中,现货银涨0.5%至每盎司17.01美元。现货铂金涨0.1%至1,001.74美元。现货钯金涨0.8%至1,107美元。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表示,根据一个小型的双顶型态和费波纳奇回档位分析,现货金目标位仍是每盎司1,311美元。

针对2017年9月8日高点1,357.54美元至12月12日低点1,235.92美元这波下行趋势的分析显示,金价已经两度跌破这波跌势的76.4%回档位1,329美元。下一个支撑位将在1,311美元。

在1,341美元附近形成的小型双顶型态已得到确认,因颈线已断。此型态暗示金价进一步下跌。

金价正在向1,333美元附近的颈线拉回,若突破则令该型态失效。

策略上而言,若金价跌破1,323美元,1,311美元的目标位将得到确认。

编辑:履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