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美元筑底反弹金价走低 数字货币遭血洗予其强劲支撑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1月17日讯--金价周三(1月17日)扭转早盘涨势,小幅走低,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从三年低点反弹。欧市盘中数字货币全线暴跌,金价缩小跌幅。

现货金小跌0.3%至每盎司1,334.86美元,盘中早些时候一度升至1,343.91美元;周一曾触及9月8日以来高位1,344.44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师和亚太研究主管Mark Keenan表示,“黄金的多数波动都是由美元引起...ETF持仓变动很小,避险买需方面对黄金的看法也几乎没有变化,在我们看来,由于缺乏实货买需,金价前景看跌;今年的升息前景对黄金是个阻力。”

今日,欧洲央行官网刊登了该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接受媒体采访的文章。康斯坦西奥称,欧洲央行不会立即改变前瞻指引,当前没有看到通胀风险,不排除货币政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处于非常宽松状态。此外,他表示欧洲央行对于“未反映基本面变化”的汇率变动感到担忧。

市场人士指出,欧元持续飙升之际,央行官员屡屡出来口头干预,这或表明欧洲央行已经开始担忧欧元的汇率,料将不利于欧元的进一步上扬。

除了欧元的下挫提振美元之外,美元的主要对手货币均接近或创出新高,“高处不胜寒”使得部分货币纷纷开始回调,这也带动美元指数快速反弹。

受鸽派言论影响,欧元/美元进一步走低,最低触及1.2209,当前较今日亚市早盘触及的1.2325高位回落近90点。美元指数则从低位反弹,日内最高上探90.795。黄金从稍早前的1340美元上方下挫,最低跌至1332.9美元/盎司。

周三据Bitfinex数据,今日欧盘中比特币价格再度跌破一万美元大关,回吐日内所有涨幅。

而日内稍早,比特币重挫近30%,其他虚拟货币亦集体大跌,莱特币在24小时内下跌了30%,瑞波币暴跌46%至1美元以下,而以太坊暴跌30%至1000美元以下。

周二,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强化区块链概念炒作监管,韩国也再度传出禁止数字货币交易的消息。

周三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多家代币交易平台人士称,监管层日前在一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简报中,释放了将对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资产代币平台“出海”及“场外交易”等活动持续从严整顿的信号。

比特币的价格再次与黄金呈现截然相反的走势。由此可见,假设数字货币最终崩盘,那么对黄金应该是显著的利好。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二的黄金持仓与周一持平,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与上周五持平。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钯金上涨0.6%,报每盎司1,100美元;周一触及纪录高位1,138美元,周二下跌近3%。现货银跌0.3%至每盎司17.15美元;现货铂金基本持平于998美元,此前触及9月8日以来最高的1,006.60美元。

今晚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随后的00:1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至1.25%。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对金价的波形和回档分析显示,现货金的目标位是2017年9月8日所及高点1,357.54美元。

对1,357.54美元至12月12日低位1,235.92美元跌势的分析表明,经过短暂修正,金价已最终突破障碍位1,341美元,也就是86.4%回档位。

金价目前处于5浪,也就是始于1,307.90美元五浪周期的第五浪。该周期处于上行通道,暗示5浪最高涨至1,357美元附近。

预测分析及日线图下行趋势线也指向类似目标位,在1,354美元,也就是上行波浪C的50%档位(见图表2)。

只有跌穿1,329美元(见图1),才可能意味着上行态势发生逆转。

编辑:履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