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税改冲刺在即黄金由跌转涨,对冲基金火速逃离金市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12月18日讯--周一(12月18日)美盘前夕,现货黄金由跌转涨,目前交投在1258美元/盎司附近,美元指数跌幅扩大,市场关注税改最后结果。

美国税改冲刺在即,众议院领导人计划在周二举行投票,参议院投票的时间还不确定。特朗普周六为税改进行辩护,称其对中产阶级有利,还预计税改立法将可令经济在目前3%的增长率基础上飞跃。此前两位公开反对的共和党议员Marco Rubio和Bob Corker目前都已妥协。

虽然消息人士证实,共和党资深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本周将返回亚利桑那州,继续接受脑瘤治疗,不会留在华盛顿参加税改投票,但外媒认为麦凯恩的投票对最终结果无较大影响。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将此称作是实现总统加快经济增长和“为所有美国人提供急需金融援助”承诺的重要一步。她表示,“特朗普总统距离实现这个承诺已仅有一步之遥。”

众议院议长瑞安此前已经向媒体表示,参议院和众议院都计划在周三结束前对该法案进行投票表决,众议院或于周二进行首次投票,参议院将于周二或周三跟进投票。

一旦税改通过,这将是美国1986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税法改革议案,也将是国会共和党人和特朗普总统自今年1月上台以来首次重大立法胜利。如果本周税改获得突破性进展,金价仍有可能面临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CNBC援引Strategas政策研究负责人克里夫顿(Daniel Clifton)表示,最新版税改方案将会获得通过,但是目前市场定价却并未反映这一预期。

瑞银首席股票策略师帕克(Keith Parker)进一步指出,当前的市场价格以及个股股价仅仅在35%-45%的程度上反映了最新税改方案,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过去两次美国税改通过后(1964年2月26日和1986年10月22日),标普500指数都出现了大幅上行。帕克预计短期内标普500指数将升至2800点,黄金多头还需多加警惕。

亚洲股市周一上涨,追随美股周五涨势;美国股市周五收盘三大股指齐创纪录收盘新高,各板块普遍上涨,因期待已久的税改议案看似能够得到足以获得通过的议员支持。

虽然黄金最近勉强维持上涨,但气势根本无法跟美股和比特币相比。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和美国利率不断攀升的前景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而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又无法刺激避险需求。

金价在9月份冲至一年高位之后缺乏动力,投机者情绪因此恶化。据彭博报道,就在黄金势将录得一年来最差单季表现之际,基金经理以五个月来最快速度削减黄金看涨押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周五显示,截至12月12日的一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削减了其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的黄金净多仓合约持仓,并在五个月来首次转向白银净空仓。

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12日的一周,基金经理把黄金净多头头寸降低43%,至80453张期货和期权合约,这是7月25日以来最低。

从具体数据上来看,黄金期货投机性多头减少49322手至201912手。空头增加16939手至94844手,连续第二周增加。

在金价迈向一年来最糟糕的季度跌势之际,资金经理以五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削减对黄金的看多押注。

万艾克国际投资者黄金基金(Van 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 Fund)经理人福斯特(Joe Foster)表示,“随着股市创下新高、人人都在谈论比特币,现在没人需要避险资产,但我认为现在不投资黄金是愚蠢的,因为它与股票的相关性非常低,可以对冲系统性金融风险。”

其他贵金属方面,白银微涨0.1%至每盎司16.06美元,钯金几无变动,报每盎司1,022.35美元。铂金涨0.6%至12月8日以来最高898.90美元。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现货金在每盎司1,262美元有阻力当头,可能在此水平下方游移,或者回撤至1,239美元支撑位。

上述阻力及支撑位分别是一下行C浪的38.2%和61.8%预测水平。C浪是始于9月8日高点1,357.54的三浪周期中第三浪。

金价没能升穿1,262美元,暗示其从12月12日低点1,235.92美元的反弹已经完成。闯关失败也代表了这波反弹像是向上升趋势线回调。

若是升破1,262美元,可望上涨至1,276美元。

编辑:履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