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别管比特币了!华尔街策略师:这可能是市场明年最大的威胁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忘了比特币——股市明年面临的最大风险实际上来自债券市场。这是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师Joe Zidle传递的信息。

这位知名华尔街分析师相信,投资者正假设2018年债券收益率将保持在低位。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并影响消费者借贷成本。

出于这个原因,Zidle认为市场对可能出现的利率上涨没有做好准备。利率攀升归因于许多基本因素。

Zidle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我认为,在2018年,最大的意外可能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高,投资者对此真的没有做好准备。”

(Joe Zidle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即便在美联储上周三加息之后,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依然走低。

在过去一个月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基本处于2.3%-2.4%之间,但已经远高于9月初的年内低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图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根据Zidle,有三种因素可能会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这可能会推高整体经济的借贷成本。

他解释道:“首先,我们看到世界各地的经济都在加速增长。第二,我们已经有了税收方案,这确实带来经济加速增长的希望。”

根据安排,美国国会计划在本周周中之前对税改最终版本进行投票表决,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实现他首个重大立法胜利。

Zidle补充道:“第三,随着劳动力市场变得越来越紧,我们有可能面临通胀压力。”

随着就业增长加快,失业率急剧下降,这意味着雇主可能不得不支付更多的钱来雇佣越来越稀缺的人才。不过至少在目前,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

Zidle总结称:“所有这一切的最终结果可能是加速增长,加速通胀,从而推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五位于2.37%附近,远低于年初时的2.44%水平。

校对:巴飞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