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图解】股市比特币风风火火 黄金市场却遭冷遇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12月18日讯--对冲基金正撤出黄金押注,因股市和加密货币的更刺激神经的行情令避险投资显得乏味。

尽管金价近期小幅上涨,但与美国股指的频繁破纪录和比特币不断飙升相比,它的表现仍然相形见绌。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和美国利率不断攀升的前景损害了非生息黄金的吸引力,而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未能刺激避险需求。

VanEck International Investors Gold Fund的Joe Foster表示:“现在没有人关心黄金了,股市创新高,所有人都在谈论比特币,这种环境下没有人需要避险资产。不过,我认为不配置黄金将会是愚蠢的,因为它与股市的相关性极低,可以用来对冲系统性金融风险。”

在金价势将录得一年来最差单季表现之际,基金经理以五个月来最快速度削减黄金看涨押注。CFTC数据显示,12月12日止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黄金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减少43%,至80,453手,为7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

(对冲基金退出黄金持仓)

即便美联储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缓和了决策者立场将会更加激进的担忧,Comex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也仍然出现下降。黄金期货60天波动性逼近2001年以来最低水平,限制了投资者从活跃交投中获利的机会。

就连金条的忠实客户也在流失。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市场,由于需求放缓,11月数据显示黄金进口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彭博数据显示,最大买家中国的央行自2016年10月以来就未增持过黄金。美国11月金币销量较上月减少23%,而且自4月以来一直在2015以来的低位附近徘徊。

在美国利率不断上升的压力下以及总统特朗普税改计划最终将获得国会批准的乐观预期下,黄金的下行压力不断攀升。

编辑:麦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