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FX168峰会】2017中国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蓝皮书即将发布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17年11月30日,由FX168财经集团主办的“新秩序·新生态”FX168第六届年度峰会将在上海雅居乐万豪大酒店正式举行。本次峰会将分为上午及下午两场活动,备受业内关注和投资者期待、也是FX168连续第四年发布的《2017中国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蓝皮书》将在峰会当天上午正式发布。2017蓝皮书继续通过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7年无论是金融科技的发展,还是政策监管环境的变化,都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与影响,也因此我们第六届年度峰会以“新秩序·新生态”为主题,汇聚市场各方参与者,讨论时下大家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带领大家一同探索行业未来的新机遇,以谋求更长久更有效的发展。

《2017中国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蓝皮书》共分8个部分,既有国家以及地方交易场所监管和发展的最新动向,也有对国内外主要交易所贵金属和原油类品种的交易表现分析。同时,今年的蓝皮书还通过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提供的调查数据,对中国贵金属及原油市场投资者的入市动机及入市需求进行了分析。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蓝皮书首次运用了“FX168盒子”这款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和量化方法研发的金融科技产品,来分析市场投资者的交易行为。

2017年中国贵金属及大宗商品市场中,对内进一步清理整顿、对外继续国际化的双线并举模式初显成效。今年在中央的要求之下,各省地金融办都纷纷召开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并且相继公布违规企业的“黑名单”。同时,此次行动也是掀起了国内交易场所的关停潮。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我们的蓝皮书分析了大宗商品市场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并且对行业的未来及发力点作出展望。

2017年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金”基准价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我们的蓝皮书追踪了年内“上海金”向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最新动向,并且解析了香港今年7月推出“两地双金”背后的深远影响。然而,无论是清理整顿还是对外继续国际化,这都一个漫长的过程,对监管、对行业参与各方来说都是一个需要不断摸索和重新再造的过程。

贵金属、大宗商品作为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合规及国际化的道路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17中国贵金属暨原油大宗商品行业发展蓝皮书》即将出版,敬请期待。

感谢AXITRADER、Amanacapital安曼那资本、Bondex博汇、EasyMarkets易信、GMI 、TeraFX特汇、云信金融、TIGERWIT老虎外汇、Z.com TRADE技慕环球通对于本次活动的赞助支持,同时也感谢HYCM兴业投资、ACY稀万、Etoro E投睿、Oanda、TPFX Brokers、GKFX、杭州复杂美科技、大田环球贵金属、国泰金业、鑫圣金业集团、宝泰金号、恒信贵金属对于FX168第六届年度峰会的特别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