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欧美央行首脑讲话、FOMC会议纪要、耐用品订单... 下周这些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FX168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最终上升,核心通胀年率为1.8%。零售销售也略好于预期。然而,美国税收改革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对“通俄门”调查的新进展等政治问题令美元受到影响。

其他地方,欧元受益于德国经济增长,但通胀却没有令人印象深刻。英镑受到国内外政治因素的影响,而数据实际上是可以的。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喜忧参半,这对欧元的帮助也不大。日本的国内生产总值低于预期,但这只会引发更多的避险资金流入。

Forex Crunch周五(11月17日)撰文指出,即将到来的一周需要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住房数据、耶伦和德拉基的演讲,以及FOMC会议纪要。以下是即将到来的一周的精彩内容。

1、德拉基讲话(周一)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布鲁塞尔面对欧洲议会议员,可能会对欧元区经济和通货膨胀情况进行更新。欧洲央行的下一次会议将在12月中举行,因此德拉基不会受到“静默期”的约束。

2、美国成屋销售(周二)

住房市场的大多数交易都是二手房即成屋。今年9月,年化销售额达到预期,达到539万。此次将公布10月份的数据。每年的平均水平为542万。

3、耶伦讲话(周二)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纽约发表讲话,并可能对美联储12月即将召开的会议提供一些有趣的见解。考虑到今年2月其任期届满,耶伦可能会更自由地发表言论。

4、美国耐用品订单(周三)

耐用消费品的销售反映了投资动向,并给GDP数据带来影响。9月份修正后的数据显示,总体销售额增长了2%。美联储关注的核心耐用品订单增长了0.7%,表现强劲。此次将公布10月份数据,为第四季度的第一份报告。整体和核心订单预计将增长0.4%。

5、美国FOMC会议纪要(周三)

这是11月会议的会议记录,会议没有公布新的预测,也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尽管美联储暗示他们将在12月加息,但他们改变了有关通胀的措辞,称其为“疲软”。现在,我们将深入了解成员之间的讨论。他们对通货膨胀有多担心?他们对工作的增长有多满意?会议纪要不太可能改变人们对12月会议的预期,但美元可能会随之波动。

6、英国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值(周四)

根据初步估计,英国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0.4%,高于2017年的前两个季度。然而,这比欧元区和美国的同行要慢。此外,其也弱于2016年。修正值可能会证实这一增长速度。

7、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周四)

欧洲央行在10月份的会议上发表了一项重大声明,公布了减少债券购买计划的计划:从1月到9月,每月300亿欧元。这一鸽派倾向是由于他们为2018年9月之后购买更多债券敞开了大门。我们知道这不是一致做出的决定,而会议记录将提供进一步的证据。在那次会议上,鹰派观点得到了多少支持?各位委员对通货膨胀有多担心?

8、乔丹讲话(周四)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将在巴塞尔发表演讲,并将讨论高额的经常账户盈余。瑞士央行继续不时干预瑞郎汇率,以维持顺差,防止通胀大幅下滑,并扶助瑞士出口。

校对:浚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