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安倍已毫无悬念连任 黄金跳空低开3美元!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周一(10月23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跳空低开近3美元,现企稳在1275美元/盎司附近。日内跌幅达0.45%。由于周日的日本大选安倍领导的执政联盟大获全胜,市场避险情绪消散,投资者开始抛售黄金。

当地媒体称,安倍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

这一重大胜利令2012年12月上台的安倍更有希望在明年9月赢得党魁第三个任期,继续领导自民党三年,并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这也意味着以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核心的“安倍经济学”增长策略或将延续。

安倍的连任符合市场预期,黄金市场的避险情绪消散,周一亚市开盘金价跳空低开续刷两周低位。此外,美国参议院上周四(10月19日)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议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制改革清除了一道重要障碍,为共和党在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下通过减税方案铺路。

税改计划的巨大障碍已被扫除,这扶助美元上周收涨0.65%,打压金价周跌2%。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上周五均刷新纪录收盘高位,标普500指数录得六周连涨,延续近期屡创纪录新高的势头。投资者押注,税改将带来经济加速增长,因而买入风险资产,债市持有者减少了头寸,因担心通胀和联邦借贷可能上升。

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由于股市估值上升和美元走强,他近期也看空黄金。他补充说,“我不认为这种趋势会很快结束,并希望在任何涨势中卖出黄金。随着金价位于1300美元下方,你就会在短期内看到更多的疲软。”

Razaqzada表示,在价格低于1300美元的情况下,短期内的第一个支撑水平将是上周的1277美元附近。他说道:“如果价格跌破这一水平,将为最低目标定1233美元让路,低于这一水平看不到太多支撑,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跌破1200美元。”

黄金市场近期看空氛围浓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20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1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连续第五周减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

Kitco 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普通投资者表示下周黄金将失去更多的光泽,而美元则会越来越强。

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9人参与了调查,11人或58%认为下周黄金会下跌,3人或16%认为下周黄金会走高,5人或26%预计将盘整。同时,有858名普通投资者参与了投票,386人或45%认为黄金将下跌;另有380人或44%认为黄金将会上涨,而92人或11%认为黄金将盘整。

编辑:麦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