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立人士成联储热门人选 金价反弹但前途堪忧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10月20日讯--金价周四(10月19日)从隔夜触及的逾一周低位反弹,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0.30美元/盎司,收于1289.50美元/盎司,上涨8.73美元,涨幅0.68%。由于美元和美股的升势暂歇,但金价仍可能进一步走低。

周四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援引三位政府官员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倾向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任下一任美联储(FED)主席。美国财长努钦也看好鲍威尔。

市场认为,鲍威尔的政策立场没有像美联储前任理事沃什(Kevin Warsh)和经济学家泰勒那么鹰派(John Taylor)。如果鲍威尔当选,可能不会偏离美联储当前政策立场太远。美国政治押注网站PredictIt的数据显示,目前押注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的概率排名第一,高达69%。

鲍威尔的立场略偏鸽派,和耶伦类似,对黄金有一定的利好。美元则在消息爆出后应声转跌,最低一度触及93.07。金价从隔夜触及的逾一周低位反弹。美元兑日元有升转跌,尾盘跌0.4%,至112.49日元。

德银首席经济学家Peter Hooper此前认为,鲍威尔对货币和经济学的看法令业界信服,他任下的美联储将与耶伦时期区别不大,会提供更好的政策连贯性。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资深策略师Yukio Ishizuki说道,“谁将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是市场现在最重点关注的问题,但无论选中谁,美联储都将继续政策正常化,美国利率明年将上调。”

周四,全球股市从纪录高位下跌,此前发布的一批企业业绩疲弱,但随着美股缩减跌幅,全球股指摆脱低位,对避险资产的需求推低美债收益率。

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称,“金市稳定下来有技术原因,股市回落,但整体上,人们现在没有找到投资金市的价值,缺乏避险需求,加上升息预期打压金市,如果金价保持在1,300美元之下,未来几天或几周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

编辑:麦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