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大炮神威不再 美联储雄鹰展翅 黄金呜呼哀哉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金网

日本和韩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首次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强烈抨击朝鲜表示了谨慎赞赏。特朗普在演讲中威胁,如果朝鲜攻击美国或其盟国,美国将彻底摧毁朝鲜。

韩国 表示演讲体现了美国很重视朝鲜问题

日本也表示,“非常欣赏”这位美国总统的对朝政治立场,以及呼吁包括中、俄在内的国际社会更多合作向朝鲜施压的做法。

与此同时,中国重申希望通过对话化解这一僵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并称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相关涉朝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意志和共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定于周三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定于周四演讲。预计这两位亚洲国家领导人本周将分别与特朗普进行会谈并进行三边会谈。

朝鲜周三未特别针对特朗普的上述言论作出回应。

不过,朝鲜近几周已经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核武器。

尽管特朗普在联大的讲话“火药味十足且充满戾气”,但对于黄金而言,半点提振作用都木有,基本上在耶伦大妈上场之前,尚处于1310上方一线震荡状态。

随后,美联储雄“鹰”再次展翅, 美联储公布决议和声明,仍然预测2017年将再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三次。

同时,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如约在十月按下“确认键”,并称飓风破坏只会对经济产生暂时的影响,此前市场预计由于飓风停止加息甚至降息预期破灭。

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低通胀是暂时性因素导致的,说明通胀疲软不会成为阻止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原因。

这一明显鹰派的货币政策前景令许多投资者倍感意外,美元加血复活,强势破关92大关,此前可谓是屡战屡败。至于黄金千三真是滚滚来,拦都拦不住呀! 美市盘中一度下探至1295.81美元/盎司,昨日险守1300大关,今日1300点再度告急,亚市盘中一度下探至1295.50美元/盎司,目前黄金在1299一线维持震荡。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从波浪形态和费波纳奇技术分析来看,现货金或跌破1,299美元支撑位,并进一步跌向下道支撑1,281美元。金价目前处于由9月15日高点1,334.36美元拉出的下跌c浪上。费波纳奇预测分析显示,此浪可能跌至1,293美元,这 将确认跌破1,299美元支撑位,看跌目标将在1,281建立。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