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联储利率如预期利空 金价破位千三去何方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9月21日讯,周内黄金阴线布局为主,周四(9月21日)早盘,黄金空头依旧占优,短线金价在1300之下持续整理,区间盘整局势。

历史性一刻终于到来,本年度最重磅美联储决议如期揭开帷幕。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决定不变,但宣布将于10月开始缩表,并且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一次。决议出炉之后,金融市场波动剧烈:美元指数飙升;金价空方进一步得到加强,盘中大幅跳水,狂泻跌破1300大关,录得日内低点1295.81美元/盎司后反弹,日线上以一颗实体大阴柱收盘。

财经日历播报,美联储没有加息,同时美联储开始缩表,无疑是对黄金看涨当头棒喝,在耶伦发表讲话后,金价跌势有所缓解,重返1300。耶伦讲话再次强调了政策收紧的立场,并对通胀低迷感到担忧。FOMC宣布维持目标利率区间在1.0%-1.25%不变;预计今年再加息一次;预估显示明年加息三次,2019年加息两次,2020年加息一次;宣布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将较长期中性利率预估由3.00%下调至2.75%。近几个季度企业支出已经增加,重申经济短期风险看来“大致均衡”,美联储密切关注通胀,此次政策决定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的。在16位美联储决策者中,有11位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再加息一次,6月时为8位。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伴随着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落幕,金价如预期利空,多头惨遭终结,日线上以一颗实体大阴柱收盘,虽然周二金价收阳,但丝毫没有改变我们看空的思路。因为我们之前就讲过下跌趋势中单颗阳线并不能代表趋势将出现反转,凌晨金价的大幅下探,目前黄金价格交织于布林带中轨区域,下方首要关注1295的支撑,这个位置是前期的强压制点,突破后转变位支撑位,进一步关注下轨于1290的支撑,MACD绿色动能住放量,快慢线交死叉下行,指标呈弱性。

从四小时级别上分析来看,今天金价依然运行于下行通道中,从昨日受阻于通道上轨1316位置金价开启了下跌模式,眼下金价已经跌穿布林带下轨,MA5/MA10均线交死叉分别运行于1307/1309形成金价反弹的阻力压制,附图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交死叉下行。

综合来看,利率决议的落幕,下月将开始缩表,也就意味这金价短期多头将告一段落。目前关注下行通道下轨1290附近的支撑情况,一旦下破将看至1270附近,短线上建议以高空思路对待为主,低多为辅,今日金价上方关注1302-1304的阻力位,下方关注1295-1290的支撑。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43,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99.10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