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行与不行?看看这五条因素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黄金头条

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维持目标利率区间在1.0%-1.25%不变,将于10月启动缩表,并预计年内再加息一次。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大涨,黄金直线跳水跌破1300关口,引发黄金投资者担忧。

Momentum Strategies Report分析师Clif Droke称,黄金有五大支撑因素,若五大支撑要素都存在时,黄金表现将最好。其支撑要素分别为:

1、金价在15日均线上方;

2、白银和黄金走势同步;

3、与标普500指数相比,黄金表现相对强劲;

4、美元走弱;

5、油价走高。

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内,黄金表现优于股票这个支撑因素是不存在的,即相对强度。没有这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金价也就失去了支撑。黄金的相对强度是吸引机构投资者的必要条件。投资者需要看到黄金表现优于股票才会放弃投资股票而去买入黄金,因此,黄金正等待着一个短期的“催化剂”来吸引基金经理买入。

在此期间,金价仍然可能受到因周期性避险影响而卖出或买入,今年大多数时候都是如此。每当市场避险情绪消退时,市场就转向投资股票,金价因此下滑。这个模式预计将会一直重复下去,一直到下一个有利于黄金的长期前景的“催化剂”出现。

Clif Droke认为,下一个促使金价上涨的催化剂可能是通胀逐步回升。已经有初步迹象表明通胀正在缓慢的复苏。全球市场的反弹已经推动了价格上涨,甚至连油价也显示出走强的迹象。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急剧,爆发战争,也可能提升通胀。

9月15日,金价两个月来首次跌破15日均线。

Clif Droke认为,当上述五个因素中大部分都出现时,就能确认下一个立即买入的节点。但截至9月19日,黄金和白银价格都低于其15日均线,而黄金的相对强度也需要“改善”。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