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联储加息年内完成 黄金再添利空因素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8月21日讯,周一(8月21日)黄金价格维持在1285一线震荡,短线黄金偏向阴线布局,金价维持小区间回落。

财经日历播报,市场方面,美联储上周四(8月17日)表示,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下周在杰克森霍尔会议的主旨演讲将讨论“金融稳定”。对此前景,预计,耶伦的讲话可能较为中性,但如果“她将金融稳定相关担忧上升成为支持采取更激进升息路径的一个因素”,那她的讲话将显得意外“鹰派”。

此前,耶伦在6月时就此事发表过意见,当时并未显得过度担忧。当被直接问及金融环境放松是否可能支持加快升息时,她指出:金融市场状况只是美联储制定政策时所考察诸多信息中的一个方面。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显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会在今年再升息一次,可能在12月,与此同时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措施双管齐下,将给短期借款成本、以及对企业和家庭投资决定而言至关重要的较长期利率都带来上行压力。

黄金上周开盘1287.9,上周黄金最高周五给到了1300一线,最低周二给到了1267一线,最终周线收线在1287.4的位置。上周金价上冲千三关口之后滑落,可以看到避险情绪所带来的金价升温也有所缓和,在此基础上,黄金的价格方面,在市场预期走完之后,张蔚佑预计可能会有所回温,不会持续保持原有的上行趋势。

而技术面上,周线收尾一根十字星,这种收线要谨慎反转行情,而上周上冲到达千三位置,创下年内新高之后,多头力量衰减,空头回补,目前金价已经跌落至1280上方,今日金价低开在1285一线,日线图上布林带有缩口迹象,MA5/MA10持续向上运行,下方MA55持平运行。

而四小时图上,布林带缩口,MA5/MA10一改上行趋势拐头向下,附图MACD红色动能柱开始缩量,上方MA5在1290位置形成短线压制位,而下方的重点支撑位关注下方MA55在1278位置形成的强支撑位,建议今日操作反弹做空为主,今天金价建议可在1288位置附近做空,目标看到1278-1280一线。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59,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85.50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