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风险因素逐渐消散 金价低位多空争斗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8月21日讯,金价借助西班牙恐袭一度飞升至1300一线,随后承压于美国白宫辞职风波影响,美指高涨局势下,金价回落低位收盘。

近期全球经济政治事件较多,美国欲对中国发起301贸易战,美国白宫人事变动频繁以及欧洲恐怖事件等等,本应该刺激黄金不断走高,但是这些事情对金价的影响没有太多的延续性,在上周五只是走了冲高回落,最高测试1300附近,但是随后的美盘不断连阴下行,基本上把日内的涨势打回原形。

前面1295是双顶格局,黄金价格拉升刺穿后又回到1290下方,回撤的力度偏大,而且反抽的动能不大,相对今天周一的行情来说走区间运行的动能比较大,再度继续走高测试上方高点显得有气无力。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大幅上涨,但是行情很快再次回归至起涨点,那么接下来行情是继续上涨还是就此消沉。那么目前来看,黄金价格高位大幅下跌,但是有一点是很明显的,今年以来,黄金的价格第一次站上1300一线,那么出现的回吐是非常明显的,市场上太多高位被套的人,再加上周五当天,出现无数的人都同样看好1300的关键位,那么很显然,把目标压在1300的人顺利的出逃同样是目前的黄金下跌的主要诱因。

黄金后期的走势若是下跌,那么长期投资者跟随投机仓出货,那么势必将出现明确的反弹提供足够的空间用以出逃,那么将在长期线附近出现大幅的反弹。若是选择继续上涨,那么目前的位置就是极佳的位置,前期支撑附近,斐波那契数列61.8附近,该位置具备一切反弹所需要的因素,那么行情极有可能在次开始反弹,破上方1278一线后演变为上涨,这两种可能同样指向同一个问题,反弹。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53,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85.12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