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初请失业金略显低迷 黄金价格靠避险拉升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8月18日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五(8月18日)早盘保持在1287一线附近震荡,短线金价延续蓄力冲高行情,目前在该点位蓄势待冲高。

财经日历消息,市场方面,昨天周四晚间20:30公布的美国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前值24.4,预测值24,实际公布值为23.2,数据利空金价,数据公布后金价短线走低,最低报1281.46美元/盎司,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四(8月17日)表示,美国将继续考虑对朝鲜的激进态度保留军事解决选项。

这一言论不同于白宫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之前采访中的“并不准备以武力”应对朝鲜紧张局势的态度。蒂勒森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在军事上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和各盟国已经准备好以军事应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参加美日安全会议后发表上述言论。美国国防部长也强调了美国首席外交官员所传递的信息,国防部长马蒂斯重申了若朝鲜进一步跨越红线,美国将使用武力的意愿。但是朝鲜方面,目前却并没有进一步的新动作。

黄金昨日开盘1283.01位置,早盘开盘后金价维持前一天上涨趋势,最高到达了1289.92位置后开始回落,昨日整体围绕1280-1290之间进行区间震荡,最终日线收线在1287.43的位置。

朝鲜问题目前依然盘旋上空,空头短期想要获得大幅度反攻,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而同比昨日初请数据利空,但金价短线走低过后又开始回升,这种情况很直观的表明,目前金价与高位形成了一种可以说是僵持的局面。而技术面上,今日黄金价格小幅高开于1288.23位置,日线图上布林带张口向上,MA10均线持续向上运行,而MA5均线拐头向下,附图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

四小时上,布林带张口,MA10持续向上,MA5拐头向下,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整体呈现出与日线上相同的形态。综合来看,黄金大趋势还是看好多头的,但短期可能伴随着回落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今日金价上方关注1290一带的压制位,下方支撑关注1283一线,操作上建议可以回落至1283附近做多,目标看到1290,若上破可看到1295附近。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50,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87.40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