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避险再起!恐袭&白宫人事流言 黄金连涨两日!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8月18日讯--周四(8月17日)现货黄金连续第二日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0.08美元/盎司,收于1287.50美元/盎司,上涨4.6美元,涨幅0.36%。由于市场传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辞职,外加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袭事件,黄金仍受到避险需求的提振。

周四一系列未经证实的传言在交易台之间流传,称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将辞职,这导致股市遭到抛售,标普500指数录得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震荡。柯恩是政府推行税改、基建和其他优先计划的核心成员,他若离任将被视为这些计划遭到的一大打击。在白宫供职前,柯恩曾担任高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随后美国白宫辟谣称,“柯恩有意留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一职。一切未变。”这扶助安抚市场。但分析师表示,美元不受青睐,有关白宫的消息令本已疲弱的美元面临更大压力。

美元今日多数时间走势复返,柯恩的消息,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至少13人死亡的致命袭击事件促使交易商投向日元,瑞郎和黄金避险品种。

西班牙巴塞罗那最知名的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周四发生一辆厢式货车冲撞大批游客的攻击事件,警方称这起事件已被视为恐怖袭击。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宣称对袭击负责。加泰罗尼亚政府官员证实,这次恐袭已导致13人死亡,逾100人受伤,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在恐怖袭击的消息出炉之后,华尔街“恐慌指数”CBOE波动性指数(VIX)跳升近30%。

周四美联储两位官员发表讲话,美联储官员卡普兰和卡什卡利均发表偏向鸽派的言论。卡普兰表示,人口老龄化、劳动力增速放缓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仍有些疲软,美联储应该对下次加息保持耐心。而卡什卡利称,难以想象美国该如何达到3%的经济增速,不赞成美国国会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进行审计调查。

周三美联储7月纪要显示,近期通胀疲弱看似让决策者逾加谨慎。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说,“昨日的美联储会议记录肯定已对美元不利,我们必须在这样的背景下看待美元,美元走势原本已经不稳。”

ScotiaMocatta分析师称,金价的技术阻力位位于6月高点1,296.30美元,斐波那契支持位在1,261.30美元。

周四钯金急升1.1%,报每盎司923.8美元,盘中触及2001年2月以来最高的930美元。随着近几日基本金属价格的全线上扬,铂系金属目前也受益匪浅,而钯金的表现无疑尤为亮眼。目前,钯金价格距离突破1000美元大关,似乎也已不再遥远。

编辑:麦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