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通胀存分歧提振黄金 白盘金价恐破阻点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8月17日讯,国际黄金市场日内凌晨受到美联储纪要会议内容影响,金价暴涨近12美元,加上特朗普对黄金多头的帮助,金价日内白盘稳定在1290一线附近整理。

财经日历消息,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美联储发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通胀在未来几年会上升,支持在未来的一次会议上对资产负债表采取行动,美联储决策者们围绕通货膨胀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节的辩论,同时对9月宣布资产负债表缩减的时机问题持开放态度。

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通胀在未来几年会上升,支持在未来的一次会议上对资产负债表采取行动,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通胀处于2%下方的时间将比预期更长,几位美联储官员表示通胀可能存在下行风险。

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没有什么大的亮点,近期通胀疲弱看似让决策者逾加谨慎,对于加息都各执一词,反而却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之前特朗普提前抢镜,并令纪要内容相比起来反而成了对特朗普政策影响顾虑的进一步注脚;美元下挫导致金价上涨,隔日金价的反弹再一次证实了笔者的观点,虽然本周以来金价自高位1290上方强势回落,但是笔者就在文中强调此次的回调只是一次阶段性的调整,并没有改变整体走势,而此次回调也完美符合笔者周评预测的1265一线后反弹,所以在隔日策略中建议低多操作为主。

金价在本周的一落一起之后价格重新逼近1290一线,短期来看无论是1290一线还是前期1295的压制都将是多头反弹的障碍,所以在此区域阻力位置下不建议过分追多,除非价格能够有效突破企稳,反之金价或将继续承压回落。

黄金日线上隔日报收实体阳线收复周二跌幅,黄金价格二次回踩1268一线反弹,会议纪要后的拉升突破短期令金价暂时处于多头趋势之中,盘初延续隔日涨势反弹至1290高位,不过上方依然面临较为强劲的阻力位压制,所以短期内多空的争夺会变得愈发的胶着,日线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下方中轨线支撑价格反弹。

四小时连阳反弹,黄金的价格在低位1270附近盘整后拉升,不过短期依然面临上周高位的压制,布林带上轨线平行,如果上轨无法有效打开上方就很难有上涨突破的空间,所以日内重点注意1290一线阻力突破情况,不破或将继续承压下跌,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6:02,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88.00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