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LME锌价强势突破3000美元 涨至十年最高位

环球外汇网

关注

环球外汇8月16日讯--周三(8月16日)欧市盘中,LME期锌价格突破去年11月创下的十年最高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CMZN3触及每吨3000美元,创2007年10月以来最高,当前逼近3024美元,涨幅超2.3%。

今日内盘沪锌主力合约1710收盘报24745元/吨,涨幅2.21%。该品种8月9日曾触及每吨24820元阶段性新高。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对路透社表示,锌价大涨,是因为中国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而中国钢铁行业削减产能也提振了价格。“今年年初时中国宣布了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但外界对此有着相当程度的质疑,但我们现在看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远远高于预期,”Hynes 说道。“预期的重置为这一行业带来了极大的积极影响。”

今年前7个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8.3%,仍处于较高水平。中国是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在中国钢铁生产如火如荼之际,持续数月的钢铁价格涨势推升了包括锌在内的炼钢材料市场。锌价通常会受到钢价的影响,因其最大的用途是生产镀锌钢。锌具有优良的抗腐蚀性能,主要用于钢材和钢结构件的表面镀层。

市场预计,锌供应将收紧。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5月全球锌市供应短缺18.1万吨,2016年全球锌市供应短缺23.6万吨。过去几年,全球铅锌矿产能被大幅削减。研究公司安泰科此前表示,由于政府开展环境审查,四川60%的铅锌矿关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维护。这可能令8月和9月锌供应下降。

从6月中旬以来,伦锌走入上行通道,目前已连续三日上涨,成功突破5日均线水平,最高价3029美元较6月7日的阶段性新低累计上涨约10%。不过,中国6月锌产量环比意外增长17%,这引发部分投资者关于锌产量下降的预期是否过于乐观的怀疑。

编辑:赵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