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耶伦放鸽支撑金价 早盘黄金多空争斗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6月28日讯,国际现货黄金市场周三(6月28日)持续稳定状态,凌晨耶伦讲话,并未对黄金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日内黄金多空争斗局势依旧。

周二(6月27日)“超级马里奥”德拉基为开始采取措施减少央行的刺激举措开启大门,美国医保议案投票被延后,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刷新近两周低点至96.34,国际金价快速拉升,收复部分失地,一度刷新日内高点至1253.0美元/盎司,而后市场焦点转为凌晨时段耶伦的讲话,结果耶伦主席再显鸽派本性,仍然称低利率将维持一段时间。

财经日历消息,德拉基隔日发表鹰派讲话,影响通胀走势的因素主要是央行通常可忽略的暂时性因素。目前所有迹象都显示欧元区经济在变强劲和普遍复苏,全球复苏趋势正在趋稳和趋广,重大的政策挑战在于保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不过德拉基也表示,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且分布均衡,但通胀态势仍比预期要温和。欧洲央行在调整刺激措施上必须要审慎。

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偏鸽,仍然称低利率将维持一段时间,美国的生产力增速近期放缓,对半数美国民众而言,实际收入停滞不前。居民通胀预期已经有所下滑。有理由相信,低利率将维持一段时间。市场很好地预料到美联储循序渐进的加息路径。对于缩表,耶伦解释称,美联储关于缩表的计划尚未造成任何不利的反应。

黄金价格周二低位反弹收涨,亚盘回踩1241一线止跌回升,直接强行反抽收复前一日的失地。触及1253高位后小有承压,欧盘一直震荡过渡至美盘时段陷入窄幅整理。美盘开盘后小有回踩确认1245支撑,随着耶伦讲话期间美元大幅滑落,黄金短暂反弹最终收盘在1250,日图收盘小阳线。

日图逆向收高,而周一的中阴线下行得不到延续,K线不连阴,转换打底回升。随着1230的支撑幅射,此前两次确认了1236都受到支撑止跌回稳。昨日下探不破底,反向收高吗,也说明日图支撑强颈。而目前周图和日图中期趋势看涨不改,多头防守点则是1230。一直计划做多的位置,但始终未能完美的给到,位置要么是提前一点止跌,要么是会有虚破后再上升。日图既然不连阴,应提前积极做多看止跌回稳,当然保守的仍是等待站稳1258一线再安排。

短线图:4小时进入三角收敛区间震荡,上方空头压力点应是1258.突破则反转短线空头,下方强支撑处则是1230。中短期多头防守点,此前随着下行趋势的震荡回调,4小时目前也是走了标准的浪形调整,后面重点看止跌回升,小时图昨日下探回升不续跌。守住1236走反攻,而周期性台阶上升后1245转换成支撑。也是前一日的顶底转换,今日金价回踩只要不破1245,继续保持低多思路,依托1241做止损位回调积极做多即可。形态若能提前转换成功,多单可能会由短线转中线持仓。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52,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50.60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