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市场数据整体稳定 周初金价一线波动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6月26日讯,国际现货黄金目前维持在1255一线波动,日内数据平稳,金价或延续区间整理,短线先看1256一线突破情况,再做操作决策。

上周周初黄金先是受美联储(Fed)“三号人物”即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鹰派言论的打压,周一金价一路走低,且之后杜德利言论的影响持续,周中金价进一步跌至1240.75低点,创5月17日以来最疲软水平。

财经日历消息,而周中随着国际油价的暴跌,股市遭受打压,且美元走软,使得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购买黄金的成本降低,金价受助展开反弹,周四(6月22日)重返1250美元/盎司上方;加之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依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周五(6月23日)金价受助进一步走高触及1周高位1258.81,经过前2周的跌势后,上周金价首次反弹收涨。

相对于上周,本周的市场将要热闹的多,首先周一(6月26日)出炉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另外还会出炉美国和英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影响比较大的的将是本周晚些时候)出炉的美国5月份PCE物价指数和欧元CPI数据,鉴于4月份以来油价震荡下行,通胀数据难言乐观,这可能在数据出炉前会令美元面临下行风险,部分非美货币则可能获得一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本周二(6月27日)还将发表讲话,投资者亦需予以关注。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价格周线图上收取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虽然最低触及1240附近,但是最终企稳于布林中轨上方,上方重点压力MA5均线1265附近处,站稳此位置上方则继续看至1280-1300一带,下方首要支撑则是布林中轨1252附近,重点支撑上周低点1240附近,有效跌破则下看1220-1200一带;日线图上来看,呈现三连阳格局,但布林带指标依然开口向下运行,说明整体依然是空头占主导,布林中轨于1265附近形成关键压制,MA5/MA10均线小幅勾头向上运行于1250附近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附近运行,指标中性。

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运行,说明短线走势偏多,布林上轨上沿至1260一线,MA5/MA10均线上行分别于1255/1253形成支撑,布林中轨于1250附近形成关键支撑,MACD指标上行于0轴附近。上行动能增加,指标中性。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的大方向还是偏空,但短线反弹也不弱,那么日内短线操作蒋妍琋还是建议低多为宜,鉴于整体偏空的情况,今天金价上方压力位也可以配合高空操作,注意控制好风险即可。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9:50,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55.36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