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区间持续震荡 今天金价高沽低渣

金投网

关注

金投网5月26日讯,美联储加息一直是黄金多头的头号“敌人”,本周加息预期对黄金的压制,在今日表现得格外明显。周线(5月26日)金价1257一线持稳状态,维持区间整理。

当前金价走势依旧受到市场避险需求影响,尽管美联储6月加息的炒作卷土重来,但在本月上旬金价大跌之后,美联储6月加息基本成为市场共识,预期得到充分消化,以至于现阶段金价对此类消息到了接近免疫的地步。

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力十分有限,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对加息持更加谨慎的态度。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对金价上涨形成压力,当然也不能排除在6月加息节点之前,如果美联储迟疑的态度,得到重要的经济数据支持,从而推升金价上涨。此外,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和9月加息,在12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黄金进入盘整期,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左右了金价的短线波动,但波动幅度逐渐收窄,会议纪要公布之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4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两年来第二高点。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23.53万,创44年来新低。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这支撑了有关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只是暂时性的观点,对美联储在6月份展开加息动作也有一定促进作用。

黄金价格的波动区间逐渐收窄,金价自冲向上试探1265之后,上方高点不断下移,与此同时金价回落的低点也在不断上移,并最终限制在目前1250-1260的狭窄区间内。从日线图来看,布林带开始缩口,金价上行受阻回落之后,黄金的价格始终处于MA10均线上方,STO指标死叉继续向下运行,金价上方承压明显,整体波动区间正逐渐收窄。

4小时图上,布林带处于基本走平状态,空间介于1248-1262之间,今日黄金价格围绕布林带中轨线展开上下波动,STO于较低位置形成金叉,短期来看,金价有反弹需求。综合来看,日内金价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在1250-1260区间内高沽低渣即可。 

金投网黄金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0:37,今日黄金现货价格报1257.21美元/盎司。关注手机金投黄金(http://m.cngold.org),金银行情动态随时看。

温馨提示: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专家解盘直播室。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