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覃铭洲:黄金价格日线偏空整理 今日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4月18日,周四,亚市早盘,黄金价格宽幅震荡,目前交投于2366.60美元/盎司。金价周三回落0.9%,收报2361.14美元/盎司,美国降息希望减弱造成的压力盖过了中东地缘政治动荡引发的避险需求带来的提振。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推迟和短线多单的获利了结,金价短线面临进一步回调需求,但中东地缘局势仍给金价提供一点的支撑,这可能会吸引逢低买盘并限制金价的下行空间,金价日内偏向小幅震荡下行或者高位震荡运行。本交易日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3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关注地缘局势相关消息。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黄金日线图来看,金价在历史高位附近出现了类似“黄昏之星”的K线组合,暗示金价已经初步见顶,投资者需要提防后市转跌或者深度回调的可能性。上周五,黄金价格暴跌100美金,而在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金价一直未能突破上周五的K线范围,显示出市场在寻求新的方向。

周一的走势呈现出高开后的回落,但随后在美盘时段金价有所反弹,最终以大阳线收盘。周二市场呈现震荡态势,以十字星收盘,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平衡。然而,到了周三,市场走势出现逆转,亚洲盘时段金价下跌,但欧洲盘时段有所反弹,美盘冲高后再次跳水。昨日黄金价格受到以色列消息的影响,一度冲高至2395,但最终未能突破2400关口,随后在后半夜出现下跌。

从盘面来看,黄金价格在晚上11点之后开始下跌的情况在昨天和上周五均有所体现,这可能是由于市场参与者在此时间段内对黄金的看空情绪较强。目前,日线图上金价已经跌破了5日线,并正在关注10日线的支撑情况。

市场普遍预期黄金将继续下跌,上方的短期阻力位位于2380区域,而关键的强阻力位则在2395-2400之间。在这个压力之下覃铭洲会选择逢高做空。如果金价能够突破这个压力位,那么可能会冲击新的高点3432。

然而,下方的关键点仍然是2330-20区域。只要金价能够坚守这个区域,多头仍然占据主动优势。但如果金价跌破这个区域,那么黄金可能会迎来日线级别的下跌,保守估计可能会跌向2280甚至2250-2220区域。最大的下跌目标可能是2140-60或2060-80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