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股继续走低 短期地缘风险落地 贵金属高位回调风险或加大

第一黄金网

关注

黄金股继续下跌,截至发稿,中国黄金(600916)国际(02099)跌3.13%,报47.9港元;山东黄金(600547)(01787)跌2.14%,报18.3港元;紫金矿业(601899)(02899)跌1.13%,报17.54港元。

国投安信期货指出,近期市场贵金属市场并未交易美联储,无视利率汇率的变化,而是在中东局势不断错乱的情况下交易全球动荡局面,恐慌指数VIX持续上行。从长期来看,美元信用体系冲击、全球地缘风险、需求潜力等各个因素均支持金价长期重心抬升趋势不变,但短期来看,随着降息预期推迟以及伊朗对以色列的反击在周末以比较克制的形式落地,可能成为贵金属阶段性调整的契机,

国贸期货认为,近期贵金属价格的涨幅较大,确实存在高估风险,因此在当下多头获利了结离场下,若以色列对伊朗的反击相对克制,伊以冲突未有进一步扩大,那么金银价格可能存在进一步调整的风险。此外,当下美国经济、就业、通胀均较为强劲下,美联储降息预期后移至9月,贵金属价格或也会因前期涨幅较高,短期上涨势头料有所放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