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多头大爆发!金价站上2210 德银警告:市场低估了美国降息较晚且幅度较小的风险

24K99

关注

FX168财经报社(欧洲)讯 周四(3月28日),金价上涨,有望创下2022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此前在美国降息押注、强劲的避险需求和央行买盘的推动下,金价大幅上涨。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0.79%,至2,212.10美元/盎司,有望月度涨幅超过8%,并连续第二个季度上涨。

在美联储预计2024年将进行三次降息后,金价上周创下历史新高,此后随着交易员等待更多可能影响央行货币策略的美国数据,金价一直保持在历史最高点附近。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在经历了三天的上涨之后,黄金似乎处于待命状态,投资者在美国关键数据公布之前持观望态度。”

关注的焦点是周五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报告。

“价格压力降温的更多迹象可能会强化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最终提振黄金需求。然而,一份粘性报告可能会拖累贵金属走低,”Otunuga表示。

CME 集团的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员目前预计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64%。

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另一方面,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强调,最近的经济数据将导致推迟或减少降息幅度。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因此,市场似乎低估了美国降息较晚且幅度较小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