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汇海传奇:金价逐步抬高蓄力等待突破 最新黄金走势分析思路参考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28日,随着投资者屏息以待本周稍后公布的美国核心通胀数据,黄金价格在周三稳步上涨,展现出市场对于未来美联储政策动向的紧张情绪。这项关键数据预计将提供更多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线索。此外由于寻求外汇储备的多样化,各国央行仍在继续报告黄金购买情况。这抵消了部分投资需求的疲软,这些投资需求更多地依赖于美国的降息预期。

今日重要数据与事件(北京时间)

15:00 英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及第四季度经常帐;

15:1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将公布至3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计其将录得21.2万人;

20:30 美国还将公布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以及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

21:45 美国将公布3月芝加哥PMI数据;

22:00 美国将公布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3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以及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周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凸显了劳动力市场的弹性。劳工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000人至21万人。3月28日,美国将发布截至3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市场预期是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但是数值将出现波动,整体是小利多黄金白的概率大。

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3月28日,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目前市场预期涨幅为2.1%,如果公布低于预期,这一点未来会影响CPI的降低,如果是这样整体可能进一步的升温降息的概率,所以整体是小利多的。

黄金方面,日线昨天2173附近企稳拉升,最高触及2197附近,最终收阳。单看日线黄金今天继续看涨,但是昨天高点或趋势线未破位之前,不能过分看行情一定上去,是整理修正后继续蓄势向上还是二次探高顶部回落有待确认,目前空间有所收敛。日线支撑2182附近,不破可以做多。上方阻力就是2200,破位关注2212附近压制,中期仍等待突破。短期看能否压制金价进一步上行,就看能否转换回落收回低位。

四小时级别围绕中轨附近震荡后收复前一日下跌失地,目前低点逐步向上抬高,短期未破低点,使得下行空间受限。稳健一点可待跌破颈线低点2145后再顺势看空,未破之前,会反复测试或者惯性探高。小时线震荡走高,高点逐步向上,短期下行空间有限,支撑关注2190及2182附近,操作上卡点高空低多都有机会,拉锯震荡中等待突破。

操作上建议:下方2190或2182做多,止损默认4美。目标点位看2200-2210。空单根据临盘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