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力晨:市场等待利率决定 黄金维持低位震荡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9日,昨日周四,黄金保持低位区间震荡,周线布林带中轨构成关键支撑,日线布林带中轨形成短期压制。建议大家震荡思路对待,下方支撑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1938美元,其次1932美元,向下突破有机会试探1920美元,上方压力关注1950美元,向上突破日线5日与10日均线,即1952到1855美元区域,有机会上探日线布林带中轨1966美元。

从之后的走势来看,黄金从周线布林带中轨企稳,向上反弹至1949美元遇阻后,回踩1944美元,保持低位整理,美盘开盘后,金价向上突破1950美元附近短期压制,两个小时上涨近20美元,最高涨至1970美元遇阻,此后金价在1966美元上方横盘震荡,在失守1966美元后,黄金跌至1960美元企稳,向上反弹至1966美元遇阻。周五开盘后,黄金保持窄幅震荡,向上多次试探1966美元遇阻,向下试探1960美元企稳,目前暂时交投于1962美元附近。

从具体走势来看,昨日美盘开盘前,金价保持1950美元下方承压整理,1950美元短期压制明显,在最近三周的低位区间震荡走势中,金价多次在1950美元附近,形成短期压力与支撑位的转换,我们此前也多有提及。黄金周四反弹高点1970美元,是周三金价反弹高点位置,也是当天日线布林带中轨运行位置,形成了短期压制,1966美元是周四金价日线布林带中轨,黄金向上突破,这里形成短期支撑。

在黄金向下回落,重新回落日线布林带中轨下方,即金价失守1966美元短期支撑后,日线布林带中轨重现转变为短期压制,目前向下运行至1965美元,日内可以继续保持关注。1960美元是周四金价冲高回落低点,以及日内下探低点,形成短期支撑,如果金价承压,并进一步向下突破日线5日与10日均线,目前交汇处1958美元,则有机会再次试探1950美元附近支撑,进一步向下将加大短期下跌风险,有机会重新试探周线布林带中轨1938美元附近。

消息方面,周三因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市场对美联储6月保持鹰派立场,以及之后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升温,打压黄金下跌,不过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飙升至最近一年半新高,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美联储有可能暂停加息,美元创造最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支撑黄金上涨。目前市场都在等待下周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利率决定,这令多空双方都有所顾忌,限制了黄金的波动区间,在消息公布之前,金价可能维持震荡走势。

黄金日内参考:维持昨日周四观点,黄金保持低位区间震荡,周线布林带中轨构成关键支撑,日线布林带中轨形成短期压制。建议暂时震荡思路对待,下方支撑关注1960美元到1958美元区域,向下突破有机会试探1950美元附近支撑,进一步向下有机会试探周线布林带中轨1938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压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1966美元,其次本周高点1970美元附近压力,进一步向上有机会试探最近区间震荡上沿1985美元附近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