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覃铭洲:国际黄金价格涨跌反复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9日,周五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64.36美元/盎司附近,隔夜美国初请数据表现很差,美元大跌,帮助金价上涨,虽然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但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观望情绪渐浓,多头仍有所顾忌,金价仍处于近三周的震荡区间内。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将暂停加息,但也仍有接近30%的加息概率,而且维持鹰派立场的可能性仍存,不过美国5月CPI数据可能会显示通胀增速将放缓至近一年半最低水平,金价后市走势不缺性较大。本交易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出炉,也没有特别的风险事件,投资者重点关注下周美联储决议的预期变化。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晚间在初请失业金人口创下2021年末新高以后,美指出现加速下跌,一度下逼103关口,金价在美盘数据后突破1950一举加速反弹到1958-60附近,并且随着美指的进一步回落,尾盘最高反弹到1970附近,完全收复了前一日的所有跌幅。周三和周四两天的黄金走势有一定的操作难度,周三白盘低位盘整,美盘在数据加持下小幅破高1966-67后加速反弹只到1970附近,随后尾盘出现震荡下跌反过来破低点,一路跌破1955-50,盘中最低触及1940一线止跌。周四的走势则和周三几乎完全相反,同样是白盘低位震荡,美盘在数据加持下一路攀升,连续破高1955-60。综合两天走势来看相当于走了一个30美金的来回扫局面,这种一日大阳一日大阴的走势按照常规震荡思路确实很容易出现损失。

综合本周走势,金价已经两次在1940附近出现近30美金的涨幅,周三的尾盘破低相对于昨日的大阳拉升只是空头虚晃一枪。从昨日尾盘反弹到1970后高位收线在1965附近,尾盘最低也仅仅只回踩到1961一线。今日的关键就是欧盘前1960的得失情况,若欧盘前成功回撤到1960下方,那么今日欧美大概率走震荡,有可能继续试探1953-55一线开启反弹。反之若欧盘后金价迟迟未能跌破1960,则需要谨防金价从1958-60上方开启反弹,那么这一轮反弹有可能直接破位1970再次来到1977-80一线,这个时候最好是顺势去接多单,空单只考虑在1980-83一线。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周三和周四都是在美盘数据加持下走出破位局面,今日晚间并无数据干扰,走出大幅下行回撤概率较低。金价本周已经两次从1940附近起涨反弹,今日上行破位概率较高,整体还是以接多为主。

黄金操作思路:若金价再次突破1970一线则回落1963-64附近可接多,防守1957,看1972-82,日内回踩1953-55附近多,防守1949,看1963-68,金价若再次突破1970一线,上方空单只考虑在1980-83一线去参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