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张津镭:美元大幅回落 黄金维持区间不变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9日,昨日黄金走了一个大幅反弹行情,白盘有所回落,但幅度不是很大,最低是到了1939美元一线,随后震荡反弹美盘刷新日内高点1970一线,直接收回近2日跌幅,最终是收盘于1967美元,日线收于一根大阳线。

周五(6月9日)因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急升,巩固了对美联储下周将暂停加息周期的预期,美元指数录得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并创下逾两周新低,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欧元区一季度陷入衰退也增加避险买需。

可以说,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开始,在此期间任何关于美联储的数据都能有所影响,昨晚失业金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进一步趋软,这对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将让美联储可以按兵不动。现在金价后市下行风险显著下降,短线金价有望试探1980关口甚至是55日均线附近阻力。当然,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仍可能令金价维持震荡走势。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黄金在20日线1965附近争夺,上方1970昨夜也起到了一定的压制作用,但是目前技术上的可靠性在市场的情绪化面前起效不大,所以日内1965、1970仅供短线压制参考,下方可关注5、10日线1958附近争夺,能否回到5、10日线以下,或将也决定下周初行情在美联储利率决定前是偏强还是偏弱的基调。小时图上,日内下方关注1960附近争夺,关注1955附近回踩测试情况。

总之,周三晚间数据利空黄金,给黄金带来近30美金的下跌,而周四晚间数据利多黄金,也拉动黄金超20美金的上涨空间,这样的状态足以说明当前市场对于数据过于敏感,也说明多空双方目前是无序的无方向的,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定前,任何一则可能影响到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决定预期的消息或者数据,都可能再度被市场拿来炒作且放大影响效应,所以既然前日与昨日行情出现如此反复的波动,风险已经明示了,故接下来的几日还是调整下思路,暂时保守观望一下为宜,减少参与频率。

故日内操作上建议:

黄金:1967-1968做空,止损1973,目标看1940-1945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3年6月9日周五

20:30加拿大5月就业人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