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文承凯:周五黄金防止涨跌反复不延续 今日金价走势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9日,周五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呈现窄幅震荡,交投于1964.36美元/盎司附近。前一天美国的初请数据表现不佳,导致美元大幅下跌,从而支持了金价的上涨。尽管短期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但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市场的观望情绪逐渐增强,多头仍然存在一定顾虑,金价仍然处于近三周的震荡区间内。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将暂停加息,但仍有近30%的加息概率存在,并且仍然存在保持鹰派立场的可能性。不过,美国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可能显示通胀增速将放缓至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可能对金价的后市走势产生较大影响。本交易日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发布,也没有特别的风险事件,投资者将重点关注市场对下周美联储决议预期的变化。

整体来看,尽管全球多数央行仍可能会维持高利率水平甚至一些央行仍有进一步加息需求,令多头还有所顾忌,但美国初请数据差于预期,市场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大跌,欧元区一季度陷入衰退也增加避险买需,英国也面临经济衰退风险,这些帮助金价再次守住了100日均线并快速反弹,金价后市下行风险显著下降,短线金价有望试探1980关口甚至是55日均线附近阻力。当然,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市场的观望情绪仍可能令金价维持震荡走势。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的走势确实在本周表现出一定的波动性。从上周的非农数据公布后开始,黄金经历了一系列多空变化。从1983的高点开始,经过1940一带的多空操作,最后在1963-1965区间出现短期空头走势。然后在1957反弹至1970后出现了暴跌至1940的情况。黄金目前基本上仍然在4小时Bollinger带通道内进行宽幅震荡,包括上周的非农数据大跌也是在这个通道内发生的。本周一的文章提到的在1940一带的多头操作和昨天的继续多头操作都是基于在4小时Bollinger带的下轨不被破坏的宽幅震荡预期。黄金则只是短暂测试了1970一线,这显示黄金的上涨力度并不强。

黄金目前处于月线5天线的支撑区间,同时受到周线5天线的压力。在1938-1970的区间内震荡已经持续了一周。对于上破还是下破,最终要由市场来决定。文承凯认为后市看好下破1930并出现大幅下跌。目前,尽管在周一和昨天都有在1940一带的多头操作,但我认为这只是短期反弹,而我个人看好终极目标是看好1900关口。因此,文承凯建议在1970空头持有,并设定一个小的止损。对于今天的行情,如果1970形成波段顶部,并出现双顶压力,文承凯认为1970都未必能被突破。

最近的交易日行情呈现出来回折返的波动走势。价格在低位做多并成功实现上行获利,尾盘持续上行反弹至前期下跌的承压位。然而,在来回波动之后,行情目前呈现明显的来回折返的波动走势。每次跌幅下行到一定程度时受到阻力,就会出现反弹上行;而每次反弹到关键位置后又会再次回落,形成承压区域的回落。整体而言,行情在低位有支撑区域的反弹和高位的承压之间往返波动。

对于日内交易,建议继续看待区间走势。如果价格无法有效突破高位的承压位,短期内可能会回落;而如果价格在低位的一线支撑位上止步,将形成反弹上行的机会。经过一番来回波动后,价格仍然回到最初的震荡反弹高位,再次受到承压。因此,目前的走势结构更偏向于区间往返,建议短期内继续看待往返走势,高位承压时考虑做空回落,低位支撑时考虑做反弹,突破关键位时可以顺势跟随趋势。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看跌,回调低多看涨。上方关注1970-80阻力,下方关注1950-40支撑;

黄金操作思路:建议在1966-68区域空,破1975损,目标1955/4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