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曾有才:美元指数国际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看空不追空

市场资讯

关注

美元指数:

6月5日,美元触底100.8后盘整了三周,牛了一个月,上周市场动荡周线录得阴十字星,结束了前面三周连阳格局,十字星的出现令美元多头势能暂时有所顾忌,5月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供需结构有所改善,劳动力供给有所增加,需求仍有韧性,但整体经济趋势仍偏下行。当前市场仍然维持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上停止加息的判断,短期来看美元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至于如何调整看市场运行,本周美元先关注上周十字星高低点104.71-103.39区间内震荡。结构上美元日线图目前处于反弹走势当中,后面还有一波大级别下跌走势,请看图,一目了然。

国际黄金走势:

黄金自2080下跌1952一线后反抽多次承压1985一线,之后破底1952至1932空间也不是很大,目前价格在1985-1932形成底部宽幅震荡已达12个交易日之久,上周五价格再次在1983见顶回落,有再次探底1932的动作,结构上黄金当前处于区间震荡,下方1932不破仍然是以低多的思路去看反弹,形态上日线在1932止跌后连阳上涨,上周五大阴回撤看作二次探底,理论上只要今日回调不破1932,那么黄金再次反弹向上破位1985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一方面是技术面,日线三连阳起头后单阴回撤只是修正,另一方面美元向下调整会支撑金价走强。因此今日黄金下跌看作上周五的惯性下跌,且不可过分看空。

4小时级别来看,K线在上轨遇阻后持续连阴下跌,K线实体由大逐渐缩小,说明空头动能充分得到释放,目前K线已触及下轨,连续的下跌带动布林带开口向下,5均线严重钝化,但10均线仍保持在中轨上方,MACD同样只是快线钝化,量能柱背离迹象,指标显示黄金当前处于弱势之中,但下方空间已不大,随时有可能止跌反弹。1小时级别K线沿着下轨下行,虽然短期均线打压价格下行,但中长期均线仍然是保持着多头排列,且macd指标严重超卖,绿色动能柱能量殆尽,价格随时有望开启反弹。

综合来看,黄金当前处于1985-1932区间整理,且震荡了12个交易日,日线目前处于起涨初期,目前单阴回撤只看修正,修正结束看上破1985,短线维持区间震荡思踏,在价格没有破位区间之前操作思路上方靠近1985空,下方靠近1932做多。目前价格靠近下沿线,因此操作上等待低位信号做多。

黄金策略:建议1938附近多,1933补仓多,止损7美金,目标1953-1961-1974-1982-199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