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沈运策:黄金承压重挫下行 今日黄金走势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6月5日,周一国际金价涨跌基本持平,目前交投于1948美元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再度上涨,此前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同时交易员权衡美联储可能在6月跳过一次加息的利弊。市场不排除美联储今夏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3-14日的会议上暂停升息周期,因本周美联储将发表几位鸽派讲话。但不排除今夏晚些时候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债务上限僵局在造成太大损害之前结束,众议院和参议院以轻松的多数通过了该协议。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衰退迫在眉睫,这为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高位提供了空间。

黄金上周探高回落,反弹1983.50附近承压回落,没能站上临界点之上,尾盘收回低位,周线重新回到1950之下收盘,周线收成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十字K线。日线上周五伴随冲高回落收低收成中阴K线,打破了反弹格局,重新跌破1953低点收在之下,日线和周线继续看回落,本周开盘将延续弱势走低。同时上周的高点1983.50依旧是短期临界点,或许本周继续构造台阶震荡下跌通道。

从盘面的走势结构来看,下跌伴随反弹,反弹为主的波幅还是回落,回落力度相对较大,占据主要波幅走势,而反弹是缓慢的节奏,快跌慢涨,说明行情主要节奏还是下行预期。而目前的结构走势,高位承压回落之后,短期结构依旧偏弱看待,下行依旧具备空间,日内关注反弹力度,反弹力度较小更具说明短期空头的延续机会,所以短期关注关键位置1953-50一线机会,反弹承压可空继续看回落!

黄金操作策略:反弹1953附近做空,防守1959上,目标下看1940-1936;下方可在1938-1940附近尝试做多,防守前低1932下,目标上看1950-1955;

加载中...